崩潰?川普簽香港法案 中共官媒狂發報導砲轟(圖)

發表:2019-11-29 06: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耿爽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引發中共政府不滿。(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中國外交部官網)

【看中國2019年1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美國《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先前獲參、眾議院表決通過,總統川普27日簽署後生效,中國官媒隨即群起撻伐式報導,近9小時內接連發出51條相關報導,此舉引發外界關注。

川普在美東時間11月27日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具體規定了美國對香港的政策,同時在聲明中強調:「我簽署這些法案是出於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及香港人民的敬意。頒布這些法案是希望中國和香港的領導人和代表能夠友好解決分歧,從而實現長久和平與繁榮。」

川普還在另一份聲明中稱,「今天,我已經簽署第S. 1838號法案,即《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該法案重申並修正了1992年《美國-香港政策法案》,具體規定了美國對香港的政策,同時指導對香港政治發展的評估。該法案中的某些規定,將跟總統行使憲法權利和美國外交政策有衝突,並以此來陳述美國的外交政策。在外交關係方面,美國政府將一貫地處理該法的每一項規定。」

消息傳出後,新華社從28日上午9時47分發出第一條報導表達不滿後,接著是中聯辦、國務院港澳辦、駐港特派公署、新華社評論員輪番上陣跟進報導,至晚間6時45分止,已發出51條相關報導。

經查《環球時報》、《人民日報》、《中國日報》都紛紛轉載相關新聞,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甚至在會見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時,提及香港法案簽署成法是嚴重干預香港事務,嚴重干涉中國內政,中國政府和人民對此強烈憤慨,堅決反對。

但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一黨專政貪污腐敗,這才是中國的奇蹟,世界奇聞,中國人的悲哀。」「美國不怕共產國家,也不想辜負世界上的民主國家。」「反對無效,中國又再干預別國內政,世人看笑話!」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上週獲得美國聯邦參眾兩院壓倒性通過,要求國務卿每年向國會提交報告,依中共政府侵蝕香港基本法所保障公民權益、法治和自治程度,評估是否繼續給予香港有別於中國大陸的特別待遇地位,同時要求美國總統制裁香港侵害人權人士。

川普26日在白宮表示,中美歷來最重要的貿易協議之一正在「最後關頭」,中美貿易協議的進展很好,但美國也希望看到香港情勢進展良好,「我們和香港的民主抗爭者站在一起」。 「我認為香港會轉好。我想,習近平主席可以讓情況好轉。我了解他(習近平),我知道他會實現這件事」。

不過,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卻在21日發表聲明稱,美國企圖以國內法干涉他國內政,「何談民主?」並指控美國無視抗議者的暴行給香港造成破壞,「何談人權?」

同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也在例行記者會上譴責美國國會兩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痛批此為「美方的惡劣行徑」,同時警告美方不得將該案簽署成法,若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採取「有力措施」反制。

可是,「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源於香港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運動。香港自2019年3月15日開始、6月9日大規模爆發的社會運動。此次運動並無統一的領導和組織,示威者以遊行、集會、靜坐、設置連儂牆、「三罷」(罷工、罷課、罷市)等一系列行為,是向港府及中共中央抗議其提出《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因為外界普遍質疑,在中共治下的大陸司法制度裡,任何港人都可能因「不明原因」而被引渡至大陸受審。

但沒想到,反送中抗爭爆發後,不斷傳出被自殺、被性侵、被墜樓事件。香港政府公佈的報告顯示,6月起至9月止,香港政府共接獲2537起發現屍體個案,當中包含送醫前、到院後的死亡數字,而3個月新增的自殺通報件數則為256宗。(詳報導:送中神秘列車內傳女子慘叫聲 英媒公佈驚人影片

截至11月19日,警方共拘捕5804人,年齡介於11歲至83歲。這次運動是香港1997年主權移交大陸以來最大規模運動,期間曾有警察公然喊出「要讓六四重演」的言論。(詳報導:「要讓六四重演!」港警帶槍對嗆市民 意外被錄妄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