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總統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和《保護香港法案》(圖)

發表:2019-11-28 16: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報導)川普(特朗普)總統週三(11月27日)宣布已經簽署《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和《保護香港法案》,使這兩項支持香港抗議者的法案成為法律。儘管北京此前怒火萬丈,猛烈攻擊美國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是「一張廢紙」。

該法案規定:將對香港是否有足夠的自治享受美國的特殊待遇進行年度審議,因侵犯香港自治和迫害人權被制裁的人員在美國的資產可能會被凍結,並且不得入境美國。

據美國之音報導,川普總統在白宮發表的聲明中說:「法案某些條款將干涉總統申明美國外交政策的憲法權威。我的行政當局將在符合總統與外交關係有關的憲法權威的情況下對待法案的每一項條款。」

川普總統同時還簽署了《保護香港法案》。這部法案禁止向香港警方出口美國製造的某些武器裝備,包括催淚瓦斯、胡椒噴劑、橡皮子彈、電擊槍和手銬等。

川普總統在白宮發布的另一份聲明中說:「我出於對中國習主席和香港人民的尊重簽署了這些議案。實施這些議案是本著這樣的希望,也就是中國和香港的領導人與代表將能夠友好地解決分歧,從而為所有人帶來長期的和平與繁榮。」

美國國會兩院上週高效率、幾乎全票通過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僅有一名眾議員反對。兩院還無異議通過了《保護香港法案》。

據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香港維權法案的發起人之一共和黨參議員馬可·盧比奧(Marco Rubio)表示,他對川普「將這一重要立法簽署為法律表示讚賞」。

「美國現在有了新的、有意義的工具,可以阻止北京對香港內政的進一步影響和干預。上週末在香港舉行的歷史性選舉包括創記錄的投票人數之後,這項新法律再及時不過了,顯示了美國對香港人民長期以來珍惜的自由的大力支持,」盧比奧在一份聲明中說。

參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吉姆·裡施(Rim-Idaho)表示,這項立法是「向中國共產黨追究削弱香港自治權和壓制基本人權責任的重要一步。」

上週末,香港民主人士席捲了區議會選舉,共有294萬人投票,投票率達到創記錄的71.2%。雖然這些席位主要集中在公交路線等當地問題上,但一些區議員還將加入選舉委員會,該委員會提名並投票選舉香港領導人。

前白宮首席策略師班農週一(11月15日)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成功預測了川普總統將簽署香港法案。他說,香港的平民主義運動正在興起,中國共產黨以為香港人被打怕了,但他們錯了,香港的年輕人做到了。

他提到,川普總統11月22日談到中共在香港邊境外陳兵百萬,若不是川普告訴習近平的解放軍退後,中共14分鐘將可滅港,將有成千上萬人在香港被殺。班農說,那麼多香港年輕人週日得以走出來參加區議會選舉投票,是因為川普總統保護了他們。

班農表示,川普總統「是全世界那些為自由而戰的人們的英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