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佩洛西不想幫我助選 美墨加協議一拖再拖 (圖)

發表:2019-11-26 1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總統(圖片來源:NICHOLAS KAMM/AFP/Getty Images)
川普總統(圖片來源:NICHOLAS KAMM/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墨西哥政府週一向美國民主黨議員施壓,要求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加速推動國會通過美-墨-加協議USMCA)。川普(特朗普)總統表示,佩洛西一直拖延投票時間,是為了避免給川普「助選」。

路透社週二報導,川普政府一直在推動國會通過美-墨-加協議,以取代1994年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川普一再指責民主黨人拖延投票時間,以免給川普加分,讓他更有把握贏得選舉。

美國總統川普對媒體表示:「佩洛西應該對此進行表決,因為若在不久的將來,加拿大或墨西哥說:‘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把協議發回來,我們不要達成協議了。’萬一有這樣的狀況發生,我也不會怪他們。」

川普說:「這是一個非常棒的協議,可以幫助美國的農夫、製造業者、工人和工會等各領域。這協議在佩洛西的辦公桌上擱了很久,她似乎沒有能力推動這件事。大家都知道原因,她自己也知道原因。」

他相信,若佩洛西安排在眾議院上表決,大部分的兩黨議員都會投贊成票。

墨西哥總統洛佩茲.奧布拉多爾(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週一表示,本週他將再度致信眾議院議長、民主黨人佩洛西(Pelosi),要求她盡快通過美國與墨西哥和加拿大簽署的美-墨-加協議。此外,墨西哥也敦促佩洛西,勿對勞動力市場進行更大監督。

路透社報導稱,洛佩茲.奧夫拉多爾(Lopez Obrador)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我確定佩洛西夫人和民主黨議員將為我們提供幫助。」他說,他相信美國國會將在2019年底之前批准該協議。據悉,墨西哥政府於上個月也曾致函佩洛西。

幾位美國企業高管和國會助手錶示,國會不大可能在一月份之前批准USMCA

而負責北美事務和協定談判的墨西哥副外長希德(Jesus Seade)也表示,他對協議是否能在2020年以前獲得美國國會批准感到悲觀。

路透社的另一篇報導稱,佩洛西週一表示,他們需要時間對文本協議進行最後審查。

「我們正處於美國工人的角度,大幅改善協議。現在,我們需要從貿易代表處以書面形式查看進展,以進行最終審查。」佩洛西在一份聲明中說。

2018年,美國與墨西哥和加拿大這兩個最大的貿易夥伴達成協議,取代1994年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這一新的貿易協定被稱為「更加平衡和互惠」。

不只是墨西哥希望該協議快點通過,美國農民也在焦急等待。

美國之音9月報導,伊利諾伊州玉米種植者協會負責人特里莎.佈雷德今年9月曾提出要求,國會復會後就批准美墨加協定。」

伊利諾伊州南部的農民吉姆.拉本對當前美國政治的不確定性感到沮喪,並表示中國等其他買方將美墨加貿易協議視作美國貿易可靠性的一個例子。

拉本說:「對我而言,美墨加貿易協定早應該被批准了。如果不是政治因素,可能早就通過了。」

美國農產品進入加拿大和墨西哥市場的保證,以及美墨加協議對價格的影響,對拉本和其他美國農民來說非常重要。

美國之音引述美國農業部長桑尼.珀杜的言論稱,今天若將它提交到眾議院表決,他有信心兩黨的大多數議員都會投贊同票。「這是一個很好的協議,美國非常需要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