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总统签署《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和《保护香港法案》(图)

发表:2019-11-28 1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综合报导)川普(特朗普)总统周三(11月27日)宣布已经签署《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和《保护香港法案》,使这两项支持香港抗议者的法案成为法律。尽管北京此前怒火万丈,猛烈攻击美国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是“一张废纸”。

该法案规定:将对香港是否有足够的自治享受美国的特殊待遇进行年度审议,因侵犯香港自治和迫害人权被制裁的人员在美国的资产可能会被冻结,并且不得入境美国。

据美国之音报导,川普总统在白宫发表的声明中说:“法案某些条款将干涉总统申明美国外交政策的宪法权威。我的行政当局将在符合总统与外交关系有关的宪法权威的情况下对待法案的每一项条款。”

川普总统同时还签署了《保护香港法案》。这部法案禁止向香港警方出口美国制造的某些武器装备,包括催泪瓦斯、胡椒喷剂、橡皮子弹、电击枪和手铐等。

川普总统在白宫发布的另一份声明中说:“我出于对中国习主席和香港人民的尊重签署了这些议案。实施这些议案是本着这样的希望,也就是中国和香港的领导人与代表将能够友好地解决分歧,从而为所有人带来长期的和平与繁荣。”

美国国会两院上周高效率、几乎全票通过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仅有一名众议员反对。两院还无异议通过了《保护香港法案》。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香港维权法案的发起人之一共和党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表示,他对川普“将这一重要立法签署为法律表示赞赏”。

“美国现在有了新的、有意义的工具,可以阻止北京对香港内政的进一步影响和干预。上周末在香港举行的历史性选举包括创纪录的投票人数之后,这项新法律再及时不过了,显示了美国对香港人民长期以来珍惜的自由的大力支持,”卢比奥在一份声明中说。

参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吉姆·里施(Rim-Idaho)表示,这项立法是“向中国共产党追究削弱香港自治权和压制基本人权责任的重要一步。”

上周末,香港民主人士席卷了区议会选举,共有294万人投票,投票率达到创纪录的71.2%。虽然这些席位主要集中在公交路线等当地问题上,但一些区议员还将加入选举委员会,该委员会提名并投票选举香港领导人。

前白宫首席策略师班农周一(11月15日)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成功预测了川普总统将签署香港法案。他说,香港的平民主义运动正在兴起,中国共产党以为香港人被打怕了,但他们错了,香港的年轻人做到了。

他提到,川普总统11月22日谈到中共在香港边境外陈兵百万,若不是川普告诉习近平的解放军退后,中共14分钟将可灭港,将有成千上万人在香港被杀。班农说,那么多香港年轻人周日得以走出来参加区议会选举投票,是因为川普总统保护了他们。

班农表示,川普总统“是全世界那些为自由而战的人们的英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