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鞋子更耐穿的幾種保養方法(組圖)

發表:2019-11-30 1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想讓鞋子更耐穿,保養方法要到位。
想讓鞋子更耐穿,保養方法要到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您的鞋子是否常常穿個一年半載就壞了呢?有時除了鞋子的品質不好外,更多的是因為我們沒有好好保養鞋子。下面就跟大家介紹幾個鞋子的保養常識,讓您的鞋子可以多穿好幾年。

運動鞋

●運動鞋清洗

1、盆內裝高於45攝氏度,讓鞋被水浸濕,對於一般網面的鞋子水裡可以加一些洗衣粉,注意不要長時間浸泡!

2、先將鞋底縫隙嵌入的小石子用牙籤挑出,再用鞋刷沾肥皂後,刷洗鞋底。

3、用牙刷刷一點肥皂,再來刷網面,裡面也一樣可以刷的。

4、對於皮面的部分只能用清水刷洗,不要添加任何清潔劑,不然皮面的部分容易發黃、裂開。

5、鞋子清洗乾淨後儘量擠乾水,切勿放在太陽底下曝曬。

●運動鞋保養

1、運動鞋不穿時應在鞋內塞報紙以保持鞋型,尤其是洗後晾曬時。因為報紙不僅能幫助鞋子恢復原形,還能吸收鞋子裡的潮氣,更快晾乾。

2、鞋子換下來後,最好在通風處擺放一天,好讓鞋子有充分的時間風乾。

3、為了延長鞋子的壽命,儘可能少洗。

4、最少有兩雙不同的鞋,替換穿,讓鞋子交替休息。定期給鞋子噴一點殺菌劑,頻率大概在兩週一次。

最少有兩雙不同的鞋,替換穿,讓鞋子交替休息。
最少有兩雙不同的鞋,替換穿,讓鞋子交替休息。(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帆布鞋

●帆布鞋清洗

1、先用廢棄牙刷沾上少量清潔劑清洗鞋底和鞋頭。

2、用毛巾清潔大面積的鞋面部分。

3、將清潔劑加水稀釋,然後解下鞋帶放入其中清洗乾淨。

4、取出鞋帶,用刷子刷乾淨。

5、清潔工作做完,最重要的一步來了!記得在鞋面貼上白色的乾淨的衛生紙,然後放到陰涼處風乾!

●帆布鞋保養

1、儘量不走泥濘有水的路,更要避免被釘子、鐵絲等鋒利的物品劃傷。

2、可用潔淨的乾抹布拭去鞋上的塵土,千萬不要用濕抹布,否則會越擦越髒!

3、白色的鞋邊和鞋頭部分,可以使用橡皮擦擦拭!

皮鞋

●皮鞋清潔

1、皮鞋表面有污垢,用手擦拭,手會變髒,這時就要注意清潔了,不妨用乾淨的布沾水,然後扭乾擦拭,但需注意的是,整雙皮鞋千萬不要放到水中,這樣會損壞鞋子的。

2、擦拭完污垢,可以視情況在鞋子表面塗抹鞋油,這樣有助於鞋子的保養。

3、鞋子表面清潔乾淨後,內部也是要清潔的,建議把鞋墊拿出來放到盆中擦洗乾淨,晾乾後再放回去。

4、清潔工作全部做完後,把鞋子放到盒子中裝好,要穿時再拿出來,這樣有利於避免鞋子弄髒。

●皮鞋保養

1、新買回來的皮鞋,保養功夫要做足,不要馬上穿,應在表面塗抹一層鞋油,待乾後再穿。

2、日常穿著時需注意的是儘量不要在下雨天穿,且如果雨天穿了要及時把水擦乾,放在乾燥通風處。

3、部分人腳部經常出汗,穿著皮鞋後鞋內會有水漬,為避免皮鞋變髒有臭味,應在鞋內加一副透氣性好、吸水性強的鞋墊。

4、皮鞋重複穿,磨損程度會比輪換穿大,所以不建議長時間穿同一雙皮鞋,應儘量兩雙輪換穿,讓鞋子保持持續美觀。

以上幾種常見鞋子的清潔保養小竅門,如果您都能做到,相信鞋子的壽命也能延長,更耐久好穿哦!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