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批入侵敘利亞 土總統:你才腦死(圖)

發表:2019-12-01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1日訊】(法廣 RFI)法國總統馬克龍批評土耳其軍事進犯敘利亞,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猛烈反擊說馬克龍「腦死」。這個詞借用馬克龍不久前以「腦死」形容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缺乏戰略合作的狀態。

北約(NATO)組織峰會將於下週在英國舉行,屆時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和馬克龍(Emmanuel Macron)都將出席,活動包括紀念北約組織成立70年,艾爾段卻在這個時刻透過電視演說向馬克龍發起這波令人震驚的抨擊。

艾爾段說:「我在對法國總統馬克龍說話,我在北約組織也會說一樣的話。首先,去檢查你的腦死狀態。我這些話只適用於像你這樣處於腦死狀態的人。」

在今年11月初出刊的英國「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雜誌中,馬克龍談到北約組織現況,形容這個組織因成員國彼此間缺乏戰略合作而呈「腦死」狀態,當時北約秘書長及德國均表不認同。

艾爾段說:「你(指馬克龍)知道怎麼賣弄,但你甚至無法付給北約組織該付的錢,你是個菜鳥。」

法國政府表示,將針對這些肆意謾罵召見土耳其駐法大使,這是2個月來的第2次。

馬克龍的幕僚官員說,艾爾段的言論不屬於聲明範疇,而是侮辱,外交部會召見土耳其駐法大使要一個解釋。

土耳其於今年10月開始,以攻打所謂的庫德族「恐怖份子」為由,揮軍進犯敘利亞北部。在歐洲國家和北約組織成員國之中,法國是最強烈反對的國家之一,因而與土耳其產生嚴重齟齬。

原標題:馬克宏批評入侵敘利亞 土耳其反擊:你才腦死

来源:法廣 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