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根據傳說尋寳 果真挖出9000顆黃金珠子!(圖)

發表:2019-11-20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金珠子示意圖。()
黃金珠子示意圖。(圖片來源:社交媒體截圖)

一般人聽了一個傳說故事,不會當真。但是德國商人謝里曼就把《荷馬史詩》中特洛伊木馬的故事當真了,他發誓要找到特洛伊。他和妻子來到土耳其尋寳,雇佣120名當地人挖了兩年,就在泥土中露出金子的微弱閃光時,他們辭退所有工人,最後挖出近9000顆黃金珠子。

還沒獲得當地政府的批准,就開始挖掘《荷馬史詩》中特洛伊木馬的故事很多人都聽說過:在古希臘傳說中,希臘聯軍圍困特洛伊久攻不下,於是假裝撤退,留下一具巨大的中空木馬,特洛伊守軍不知是計,把木馬運進城中作為戰利品。夜深人靜之際,木馬腹中躲藏的希臘士兵打開城門,特洛伊淪陷。這個動人的故事大家都只當作傳奇,但有個人卻瘋狂地迷戀著《荷馬史詩》,而且發誓要找到特洛伊。他就是德國商人謝里曼。

謝里曼1822年出生於德國一個貧窮的牧師家庭。在7歲那年的聖誕節,父親送給他一本傑勒的《世界史》作為禮物,插圖中熊熊燃燒的特洛伊大門使他著了迷。從那一刻起,他狂熱地收集著有關希臘歷史的一切,發誓要找到特洛伊。

後來,謝里曼靠著做軍火生意發了財。1870年4月,謝里曼抱著對《荷馬史詩》的堅決信念,來到土耳其。根據《荷馬史詩》的記載,謝里曼最終認定西沙里克小山就是遺失的特洛伊城的所在地。他甚至等不及獲得土耳其政府的批准,就迫不及待地開始了挖掘工作。

令他信心大增的是,不久就挖到了一段6英尺厚的石牆。雖然工程在2週之後被勒令停止,但他堅信他之前所發現的就是特洛伊的城牆,特洛伊城就在腳下!

雇了120名當地人,整整挖了兩年1871年,謝里曼終於獲得了土耳其政府的批准,正式動工開掘。他渴望發現特洛伊的心情可以說到了瘋狂程度,因此這位業餘考古學家的發掘方法非常魯莽和急躁——他僱用了120名當地人,硬生生地從西沙里克小山的中軸線上挖出一道130英尺(約40米)長的深壑。

深壑裡的情景,大大出乎謝里曼的意料:之前所發現的石牆只不過是洋蔥一樣的遺址橫截面的最外層,下邊層層疊疊的廢墟表明,他發現的不僅僅是特洛伊,而是埋在下面的一大片城市!厚達45英尺的廢墟一個壓一個,各層之間又有多層泥土相隔,每一層代表著一個城市。很明顯,這裡至少曾經存在過7座城市,而每一座都是在前一座的遺址上修建起來的。

尋寳心切的謝里曼此時取下了考古學家的面具,換上商人精明的嘴臉。他指揮工人們不顧一切地向下挖掘,用大車拖走了成千上萬立方米的泥土和石頭,使這座遺址上面幾層具有考古實證價值的地層,在他大刀闊斧向底層的魯莽發掘下丟掉了。

整整挖了兩年,1873年5月,一個塵士飛揚的炎熱早晨,奇遇還是出人意料地到來了。當挖到一座大型官殿遺址的基石時,他的眼睛彷彿被魔法吸引住了——泥士中有什麼在陽光照射下發出微弱的閃光。他愣了一下,隨即意識到一生中最重要的時刻馬上就要降臨。不遠處,土耳其政府派來負責監視挖掘工作的官員正在四處檢視。一旦事情暴露,寳藏的一半就必須上繳給土耳其政府。

辭退所有工人,用一把刀開始拚命挖掘他立即將妻子叫過來,低聲告訴她:「是金子!我想我看到普裡阿莫斯(特洛伊末代國王)的寳藏了!」年輕的妻子驚訝萬分。「快!隨便找個什麼理由叫他們回家去。別的什麼都不要說。快點!」

他們找個理由辭退了所有工人,在偌大的挖掘現場只剩下他和妻子索菲亞後,謝里曼顧不上頭上搖搖欲墜的古磚,用一把刀開始拚命挖掘。

很快,他發現一個緊挨一個存放著大量的黃金飾物和金銀器皿的木箱子。激動的謝里曼推測,當年特洛伊城破時,普裡阿莫斯的家眷把這些財寳倉促地收在木箱裡逃命,想不到沒有來得及逃走就被希臘人殺死,這些黃金就被隨後坍塌下來的石塊和泥沙掩埋。

謝里曼夫婦偷偷帶走了所有他們能帶走的東西,包括3條做工精美的頭帶、60隻耳環、6個手鐲,還有將近9000顆黃金珠子。

責任編輯:徐雲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