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峰會 川普將施壓歐盟拒用華為中興設備(圖)

發表:2019-12-01 1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將會在下週舉行的北約峰會上繼續施壓歐盟,以期在拒用華為和中興的5G設備上達成共識。圖為川普總統在去年的北約峰會上發言。(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將會在下週舉行的北約峰會上繼續施壓歐盟,以期在拒用華為和中興的5G設備上達成共識。圖為川普總統在去年的北約峰會上發言。(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川普(特朗普)政府高級官員週五對記者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將會在下週舉行的北約峰會上強調北約和國際社會面臨來自中國和俄羅斯的持續挑戰,並繼續施壓歐盟,以期在拒用華為中興5G設備上達成共識。

據CNBC報導,這位華盛頓官員在電話會議上說:「北約需要面對多項持續的挑戰,首先是中國。」

一位官員也透露,特朗普政府還預計北約與俄羅斯的關係「肯定會升級」。「俄羅斯一向無視鄰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這課題將在首腦峰會上進行討論。」他說。

特朗普政府官員還警告說,中國正企圖在全球形成更大的影響力,並強調了5G技術的風險。一位官員說,美國肯定會在北約會議上提出5G議題。

「這是美國主要計畫推動的議題。我們絕對會堅持要求我們的北約盟國在其5G網路中使用值得信賴、可靠的合作夥伴或供應商。他們不會希望中共竊取他們的數據或入侵網路系統。這對我們來說非常非常重要,必須優先處理,總統將會強調這一點。」這位官員說。

去年,由於潛在的安全隱患,五角大樓停止在全球美國軍事基地使用華為和中興手機和數據機。

五角大樓發言人戴夫.伊斯特本中校(Dave Eastburn)對CNBC表示:「華為和中興的設備可能給這些部門的人員和工作任務造成不可預估的風險。」

自2012年以來,美國政府已屢次警告不要使用華為設備和零部件。美國國會指出,美國政府系統不應該有華為或中興的設備。政府承包商,尤其是承接美國敏感系統合同工作的承包商,也不應在他們的系統中使用中興或華為的設備。

除了北約組織,美國也敦促其它盟友不要使用中共的5G網路。美國國家安全顧問羅伯特.奧布賴恩(Robert O’Brien)此前敦促加拿大不要使用華為5G技術,警告這樣做會損害加拿大與美國的情報共享,而且會增加加拿大人個資外泄給中共的風險。

路透社報導,目前,華為的5G設備是否包含後門的問題,正讓加拿大及其五眼情報共享網路(Five Eyes intelligence-sharing network)的合作夥伴陷入意見分歧。美國、澳大利亞和紐西蘭已經實施了禁令,而英國則實施了不太嚴格的禁令,即華為的5G產品可以在不太敏感的地區使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