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心血管就是「護命」 如何預防堵塞?(組圖)

發表:2019-12-02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食用香菇能減少膽固醇的出現,保持血管壁彈性,避免血管硬化的發生。
食用香菇能減少膽固醇的出現,保持血管壁彈性,避免血管硬化的發生。

天氣變冷,常常就會聽到一些人突然離世的消息,除了勞累過度,其中重要原因是心血管堵塞了。隨著年齡增長,血管自然老化,心血管患病風險就會增加。近年來,心血管疾病越來越年輕化,保護好血管變得尤為重要。在生活中,怎麼保護好血管呢?

保護血管的食物

1、洋蔥

洋蔥含有一種具有較強的血管擴張作用的前列腺素A,它能降低血管的壓力,降低血液黏稠度,舒張血管。同時,洋蔥所包含的硫氨基酸,以及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可增強纖維蛋白溶解的活性,具有預防動脈硬化、降血脂的功能。

2、茄子

生活中不少高血壓患者會通過食用茄子降低血壓,中老年人吃一點茄子,可以吸收維生素P,特別是顏色發紫的茄子,維生素P更高,不斷的增強毛細血管的彈性,防止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

3、木耳

木耳也是非常好的食物,木耳具有抗凝血的作用,抑制血栓的形成,可以有效避免血管硬化的發生。吃木耳可以排出血管中的垃圾、毒素,不斷的清理血管。

4、黑豆

黑豆除了有烏髮的功效之外,還能夠幫助促進血液循環、調節腸胃功能、加強代謝能力,並將營養成分輸送到全身,使內分泌達到平衡狀態,因為黑豆中的花青素是一種多酚類物質,對血液能起到良好的保健作用,而且易被人體吸收,效果極佳。

5、玉米

玉米富含脂肪,其脂肪中的不飽和脂肪酸,特別是亞油酸的含量高達60%以上。有助於人體脂肪及膽固醇的正常代謝,可以減少膽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積,從而軟化動脈血管。

6、香菇

多吃點菌類,對預防動脈硬化也是有效的。通過食用香菇,能夠減少膽固醇的出現,使得血管壁保持彈性,血液流動順暢,不會出現堵塞,能避免血管硬化的發生。

7、山楂

食用山楂,能吸收黃酮,具有擴張血管、降低血壓的作用,不斷的增強心肌收縮能力,冠狀動脈的血管得到擴張,血液流動更加順暢,更有利於健康。

8、蘋果

吃蘋果有助於增強血管彈性,有效的避免了血管發生堵塞。
吃蘋果有助於增強血管彈性,有效的避免了血管發生堵塞。

作為最簡單、最常見的水果,蘋果的功效超乎想像,吃蘋果有益健康,對預防血管硬化也是好的,其中的活性物質能減少膽固醇的堆積,避免血管硬化,增強了血管彈性,有效的避免了血管發生堵塞。

9、捲心菜

捲心菜中除了含有維生素C、鉀、鈣、膳食纖維之外,還有強抗氧化活性的異硫氰酸鹽,和其他食物中少有的維生素U和維生素K,這些元素具有保護血管黏膜、加速血液循環的作用,使血管變得更加堅固有彈性。

10、裙帶菜

裙帶菜中含有一種褐藻糖膠,這種物質不但有助於增強肝功能,還能提高免疫力,肝臟是人體重要的造血機構,保持肝臟健康,血液自然會健康;再者,裙帶菜中還含有海藻黏液,它能將血液中吸附的鈉元素帶出體外,達到排出血液中毒素的目的。

預防血管堵塞的方法

1、多參加戶外運動

研究顯示,每天運動半小時,如:走路、騎自行車、游泳、射門球、打乒乓球、慢跑、游泳、爬樓或登山,都能起到減肥消脂的作用,提高血管「年輕化」程度,防止變老。如果飯前適度運動,保護血管的效果更好。

2、保持健康飲食

健康飲食對保護心臟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健康的飲食包括每天攝入大量的全穀物食物,同時要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長此以往,人民會感受到自己身體的美妙變化。此外,多補充優質蛋白質,如:乳酪、雞蛋、豆類,同時注意補充不飽和脂肪酸。

3、每週2塊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含有天然抗氧化劑黃酮素,對防治心血管疾病有一定功效。
黑巧克力含有天然抗氧化劑黃酮素,對防治心血管疾病有一定功效。(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黑巧克力含有天然抗氧化劑黃酮素,能防止血管變硬,同時增加心肌活力、放鬆肌肉,防止膽固醇在血管內積累,對防治心血管疾病有一定功效。

4、拒絕吸菸 遠離二手菸

有研究顯示,吸菸將心臟病的患病率增加了2到4倍,且被動吸菸也使其風險增加了30%,因此,為了心臟的健康,人們最好遠離菸草。專家稱,無尼古丁香菸或電子菸對人體健康同樣有害,如果你想彌補戒菸的空虛,那麼當你想吸菸的時候,可以通過喝水和喝一些果汁來轉移注意力。

5、控制好個人壓力和抑鬱情緒

如果你覺得個人壓力較大,那麼這勢必會影響你心臟的健康。當你在緊張或猶豫的情況下,請不要選擇吸菸、酗酒、暴飲暴食等不健康的方式。如果你肯嘗試氣功、瑜伽、打坐、聽音樂和閱讀,那麼這將有助於你迅速擺脫不良情緒,從而保護心臟健康。

6、定期檢查身體

人們應該養成一個定期體檢的好習慣,這樣不僅能夠讓你發現早期的疾病,還能夠讓你根據自身指標,制定良好的個人保健計畫,通過自身調整,讓身體更健康。尤其是那些有家族病史的人們,更應當進行定期體檢,這對於個人健康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步驟。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