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正規肉聯廠每日「洗白」數千斤病死豬(組圖)

發表:2019-12-04 0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豬肉
非洲豬瘟攻陷中國大陸後豬肉價格長期高漲引發民怨。(圖片來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非洲豬瘟疫情爆發後,中國豬肉價格飆漲。有記者「暗訪」發現,獲得官方認證的豬肉屠宰加工場竟「洗白」病死豬,每日流入周邊市場的豬肉數量高達數千斤。

病死豬被「洗白」大量流入市場

中國《每日經濟新聞》報導,廣東電視台11月30日播出「今日一線」節目,記者「暗訪」發現,應該進行「無害化」處理的病死豬竟從屠宰場流出,不肖業者非法將病死豬「洗白」加工,再賣往廣州、佛山等地的肉市。

報導指出,這些病死豬在經中國官方認證的南海合誼肉聯有限公司的屠宰場進行隱密交易,一頭約200元或300元人民幣,買豬者給屠宰場員工「好處費」後,把病死豬拉上屠宰區進行「洗白」加工,然後蓋上檢疫合格印章後出廠販售。

這些死豬一度呈暗紅色,但在經過燙洗、脫毛、處內臟等「洗白」程序後,死豬立馬變成「普通豬隻」。另外,一些外表不佳、在屠宰場等待銷毀的病死豬,在被分割後由貨車運走,去向不明。

事件曝光後引起外界震驚,民眾感慨表示,「中國官方認證病死豬肉,不管病死或屠宰都是豬肉,中國官方說法...煮熟食用,安全無虞。」「肯定不會讓病死(瘟)豬白死的!流入市面的可能性絕對更高,豬瘟是永遠斷不了的。」

隨著此消息的發酵,佛山市南海區政府表示,已勒令南海合誼肉聯有限公司從12月1日中午起禁止生豬調入。 2日,在庫存生豬處理完畢後,屠宰場停業整頓,相關嫌疑人被帶走調查。

豬肉
網絡瘋傳「2019秋冬輕奢單品」圖。(網絡圖片)

豬肉變身2019秋冬輕奢單品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自非洲豬瘟攻陷中國大陸後,豬肉價格長期高漲。許多民眾無奈,只能苦中作樂,製作出「2019秋冬輕奢單品」圖,暗指今年民眾吃不起豬肉,最火爆的「2019秋冬輕奢單品」就是豬肉,僅500公克的五花豬肉就要價49.8元人民幣,較為精瘦的豬肉甚至要價58.8元。

許多網友也紛紛跟帖說,「二師兄(豬八戒)行情一路飆升。我快2個月多月沒吃過成片的豬肉了,都忘記要豬肉的味道了。」「曾經的豬肉你愛答不理,現在的豬肉你高攀不起。」「我好想吃肉肉。」「作為一名普通老百姓,如果過年連豬肉都沒有了,還過個什麼年啊!」

有網友採用「精神勝利法」安慰自己說,「我認為豬肉上漲挺合適的。肯定有些人少吃了。以後三高病是會比以前減少一些。」但相關言論慘遭其他網友反駁。

豬肉
網絡瘋傳「2019秋冬輕奢單品」圖。(網絡圖片)

来源:黎小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