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共軍威脅世界 美軍趕造天價核潛艦(圖)

發表:2019-12-04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海軍發出歷來最昂貴的造艦合約,訂購9艘目前最先進的維吉尼亞級核子動力攻擊潛艦。圖為維吉尼亞級首號艦,維吉尼亞號(SSN 774)。
美國海軍發出歷來最昂貴的造艦合約,訂購9艘目前最先進的維吉尼亞級核子動力攻擊潛艦。圖為維吉尼亞級首號艦,維吉尼亞號(SSN 774)。(圖片來源:Ashley Cowan/U.S.Navy/公有領域CC0)

【看中國2019年12月4日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3日報導,美國海軍2日發出歷來最昂貴的造艦合約,以超過222億美元(約折合台幣6,800億元或人民幣1,561億元)訂購9艘目前最先進的維吉尼亞級核子動力攻擊潛艦(Virginia-class submarine)。

數月之前,美國太平洋海軍司令才警告,大陸積極造艦。專家表示,美軍在太平洋面臨壓力,才會有此動作。

曾在美國太平洋司令部的聯合情報中心擔任主管的舒斯特說,此項合約是美軍「對中國(共)軍力逐漸增強所做的最新回應,這不代表把北京視為敵人,但北京的行動值得關注」。

上述9艘潛艦的主要承造商是總部設在康乃狄克州的「通用動力電船公司」(General Dynamics Electric Boat,GDEB)。

美國目前已經有18艘維吉尼亞級核潛艦,另有10艘尚在建造中或已下訂。最新的9艘將升級現有同型款:噸位從原本的7800噸增為10200噸,長度從115公尺增為140公尺;火力也大幅提升,從原本搭載12枚戰斧巡弋飛彈增為40枚。新潛艦將從2025年至2029年間交貨。

美國海軍計畫執行辦公室潛艇公共事務(Program Executive Office Submarines Public Affairs)2日發布了新聞稿,海軍代理秘書托馬斯.B.莫德利(Thomas B.Modly,以下皆音譯)說:「我們的潛艇部隊是我們綜合海軍力量和力量的基礎。今天的宣布肯定了我們對我們國家,海底和全世界的未來力量的承諾。」

海軍研究,開發和收購助理秘書詹姆斯.格特(James F.Geurts)說:「當海軍今天授予弗吉尼亞Block V多年合同時,我為政府,造船商和供應商團隊感到自豪。一項Block V的多年期合同,可大幅提高艦隊的殺傷力和性能,以支持國防戰略,同時還確保我們最大限度地利用納稅人的錢。」

格特還說,「多年期合同還提供了這一關鍵工業基地所需的穩定性,以確保我們能夠繼續保持在海底戰爭中的競爭優勢,同時也為哥倫比亞計畫的建立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潛艇少校海軍少將計畫執行官戴維.戈金斯(David Goggins)表示:「Block V弗吉尼亞號和弗吉尼亞有效載荷模塊是海軍潛艇能力的一代飛躍。這些設計變更將使艦隊保持我們國家在海底的優勢。」

戈金斯說:「海軍和造船廠共同努力,制定了對海軍,納稅人和工業界來說既公平又合理的合同。」

弗吉尼亞州級計畫經理克里斯托弗.漢森上尉(Capt.Christopher Hanson)說:「第五批合同平衡了海底數量和能力的正確組合,並繼續穩定了工業基礎。這種平衡和穩定性將使整個企業的潛艇採購成功。我們的戰士,海軍和國家將受益於Block V潛艇將為艦隊帶來的新能力。」

弗吉尼亞級潛艇在進行反潛戰的同時主宰世界的沿海和深水區。反水面艦戰;特種作戰部隊的支持;情報,監視和偵察;不定期作戰和地雷作戰任務。它們固有的隱身性,耐力,機動性和火力直接使其能夠支持六項海事戰略核心能力中的五項:海洋控制,力量投射,前線存在,海上安全和威懾。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