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魔咒」再發威?港航陷停飛危機(組圖)

發表:2019-12-04 1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港星成龍所代言的「香港航空」(港航)近日出現嚴重的財務危機,若未能在期限內進行改善,將可能面臨被吊銷牌照停飛。不少網民對此表示,「成龍魔咒」再次靈驗,眾多網友在「港航」的FB上留言表示,「港航」找錯了代言人。

根據資料顯示,「香港航空」的前身為2001年成立的「中富航空」,2006年被「海航」收購後才更名「港航」,原本的航線都以短途為主,近年不斷擴大營運版圖發展長線航點,包括加拿大溫哥華、美國洛杉磯、三藩市等地。

2017年,「港航」請來成龍擔任代言人,當時還曾與四位空姐拍攝一組短片,宣傳一條新開的來往於香港與溫哥華之間的航線。成龍作為宣傳大使,還對外宣稱自己是溫哥華航班的「第一位客人」,不過該條航線目前已確認將停辦,港航將撤出所有長途航班。

2018年下半年,「港航」傳出股東權鬥醜聞,有三分之二的股東辭職,隨後還陷入財困風波,傳被多方追討債務,總金額逾10億港元。

2019年,「港航」再度傳出因財務困境停辦長途航線,甚至積欠部分員工薪資。之後還接連傳出有遺失零件的意外。

沒想到,成龍擔任「港航」的宣傳大使不到兩年,「港航」就面臨被吊銷牌照的停飛危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直言「港航」找錯了代言人,不小心「成龍魔咒」上身。

據了解,「代言殺手」成龍代所言的諸多品牌,都已出事。

過去在一個青年綜藝節目中相關問答環節,主持人撒貝寧對成龍說:「很多網友問了很多很尖銳的問題,我現在挑選幾個向您發問。」當聽到自己被冠以「代言殺手」的稱號時,成龍顯得有些震驚,馬上皺起了眉頭。

接著,撒貝寧列舉成龍代言失敗的一個一個產品。撒貝寧說,成龍代言小霸王,小霸王倒閉了;代言愛多VCD,愛多老總坐牢了;代言汾湟可樂,汾湟可樂沒了;代言開迪汽車,全中國才賣九百多輛;代言霸王洗髮水,被查霸王含致癌成分;代言思念水餃,被檢出含病菌而下架……

更讓人吃驚的是,當時一度力挺成龍的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在說完「成龍代言的企業都死了,只有格力電器沒死」之後,其麾下的格力電器馬上出現重磅減產的消息,以至於沒過兩天,董明珠不得不改口直言:「哪個企業給他(指成龍)代言都死掉了!」

成龍代言的「香港航空」(港航)近日出現嚴重財務危機,可能面臨被吊銷牌照,網友直言「港航」找錯了代言人。
在大陸商界流傳一句話,「有一種企業死亡(出事)叫成龍代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最後撒貝寧祭出終極招式,提出詢問:「作為『代言殺手』,您的下一個代言是什麼?」成龍答非所問地表示,「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以後拍廣告要非常小心,一定要找國際品牌。這鍋好黑,我成龍不背。」

成龍成多次入圍全球男演員富豪榜,還是2016年十強榜單的唯一中國男演員,而他的收入很多都是來自於品牌的代言,事實上也是如此,錢都進了成龍的口袋,而他所代言的各項品牌都遭遇了各種大小不同的危機。

在大陸商界流傳一句話,「有一種企業死亡(出事)叫成龍代言」。2014年,網易還曾刊文「成龍:史上最衰代言人一個能摧毀一切的男人」,如今看來,「代言殺手」早已是不爭的事實。

作為中共政協委員的成龍,曾多次為中共打壓人權自由而站臺,因此被形容為「中共奴才」。
作為中共政協委員的成龍,曾多次為中共打壓人權自由而站臺,因此被形容為「中共奴才」。(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據悉,成龍曾多次為中共打壓人權自由而站臺,公開支持香港的23條立法,更多次放話「中國人是需要管的」、「香港變遊行之都」、「國家太不嚴」、「臺灣選舉是笑話」等批評民間正義力量的謬論,引起海外華人譁然,因此被形容為「中共奴才」。

如今,香港的「反送中」、「反極權」運動持續延燒之際,成龍又在微博為中共當局代言「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以此抹黑香港抗爭者,結果引來網民怒吼:「顛倒黑白!」「戲裡演得超man,現實做人超low」、「專演英雄的人渣」、「善惡有報!」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