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十八大的淚眼和2019年的怒容(組圖)

作者:梁策 發表:2019-12-05 0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兩會上的胡錦濤和習近平。
2013年兩會上的胡錦濤和習近平。(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5日訊】胡錦濤十八大上一副含淚照片近日再在網路流傳,與今年「十一」閱兵時他在天安門城樓的一臉怒容有得一比。

2012年11月14日中共十八大閉幕,胡錦濤在北京大會堂的座位上最後時刻的照片顯示,飽經滄桑、淒涼表情大大寫在胡錦濤臉上,照片上甚至可看到眼淚在其眼眶中打轉。

胡錦濤:十八大的淚眼和2019年的怒容
中共十八大閉幕日,胡錦濤在大會堂的座位上最後時刻的圖片在網上流傳甚廣,似乎可以看到眼淚在其眼眶中打轉。(網路圖片)

當時有報導這樣寫的:在宣布十八大閉幕後,胡錦濤沒立即走,獨自一人收拾著桌面的文件,而主席臺第一排他身邊周遭的人都已離去。也有外媒記者在博客上披露,當胡錦濤宣布大會閉幕,主席台上的領導退場時,他一直站在自己的位置上,沒有動。感覺他在等一個人。這時刻預示胡錦濤時代已經結束。

專欄作家李清15日傍晚寫道:「為什麼沒幾個人關心這位落寞、滄桑的老人?」並附上網上流傳的這張閉幕式上胡錦濤這張顯示相當蒼老的相片。這條微博不到大半天就被刪除。

據異議人士高瑜爆料,2012年過年時間,胡錦濤與當年的一批清華校友聚餐,大家問他是不是還要幹兩年?他當時親口回答:「是。」但結果胡錦濤「裸退」了,確定裸退的時間很短,基本是七中全會之後,十八大召開期間的數天。

一位身居高位的清華人對胡錦濤的評價說:從胡的性格看,不是一個壞人,上學時是個聽話的好學生。他的父親在文革中含冤而死。要說胡錦濤左也不是出於內心,而是因為環境的壓力。因為他知道他是個過繼的兒子,不是親生的,他只是個坐堂女婿,所以他只能聽「家裡人」的話。

人們都知道胡錦濤主政時,飽受江澤民干政之苦,江先是卸任總書記,但繼續當了兩年軍委副主席,之後江還以培植的多名親信架空胡。於人有人分析胡「裸退」是為了終止老人政治,不想再給江澤民擋子彈。這些說法有沒有道理不說,但在習近平2012年中共十八大上臺之際,胡十分意外地以職務全退支持習近平全面施政後,習當時確曾讚揚胡「高風亮節」。

一如有論者所言,事實上胡這樣做是有條件的,就是要習近平幹掉江澤民。習近平早幾年反腐聲勢凌厲,拿下大批江的人馬,直逼江澤民,當時胡錦濤也多次露面挺習,想著勝利在望。可惜習受保黨意識所誤,在中共十九大上和江澤民曾慶紅妥協,江曾和一眾江派餘黨從此逍遙法外,江派臺麵人物韓正和暗裡實效忠江的王滬寧等人仍布局在關鍵領域。

今年「十一」大閱兵,天安門城樓上的領導人,江澤民被直播架上場,引起輿論關注的卻是胡錦濤之前未見的一頭白髮,且胡面對閱兵,面容峻冷,顯然沒有半點高興的樣子。

胡錦濤:十八大的淚眼和2019年的怒容
今年「十一」閱兵時,胡錦濤一頭白髮,怒容滿臉。(視頻截圖)

白頭髮在過去多見於退休官員或落馬官員的露面,但到了重大場合,退休官員也不會以白髮示人,胡錦濤難道不懂這個規矩?胡錦濤為官,一直到當政,直至退休之後,本次閱兵之前,均是黑髮示人,故此突然不染髮,又是在重大場合,顯得突然。胡錦濤這次是不是以不染髮對習近平做無聲抗議?

另外據說胡錦濤不滿,還因為其子胡海峰仕途一直未有大進步。從升寧波書記,再到升西安書記的傳聞一再落空,到10月底的四中全會期間又傳將任副省級的大連市長。不過四中全會後地方大員已經開始又一輪大動,卻沒有半點胡海峰要陞官的跡象,不知道會不會又落空呢?胡海峰近年已賣力向習表忠,言論也夠左了,卻得這樣對待,也該醒醒了。

當然,胡錦濤或許也真未必那麼「小氣」,說實話,父仇不共戴天,加上經歷這麼多年官場混混,當一國之主還受江澤民欺壓,也應該知道中共官場不是好呆的地方。這個黨太壞,已到了末路狂奔時期,如果老胡當真還是清醒的,父子趁早為推動共產黨倒臺出一分力為妙!

 

(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