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揪團出征白宮 錯闖「國會山莊」引民圍轟(圖)

發表:2019-12-05 2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宮
央視揪團出征白宮引發網友圍轟(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12月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上月底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央視4日在臉書(facebook)貼圖呼籲網民前往白宮搞裝修」,不過,有眼尖網友發現,央視發出的圖像有誤,錯將「國會山莊」指成「白宮」。

據《立場新聞》報導,央視CCTV中文網4日早上近8点在社交平台臉書發帖,寫道「歡迎來白宮『搞裝修』」,並附有「#護港進行時」的標籤。帖文還附有圖片,以一幢插有美國國旗的建築物為背景,建築物著火,正門被破壞。前方有3名戴著黃色頭盔和防毒面具的黑衣人,向建築物擲石,噴上「FREE」的字樣,破壞雕塑和窗戶。

不過,有眼尖網友發現,圖中所繪的建築物並非「白宮」,而是「國會山莊」,因此留言指正。截止4日中午, CCTV中文網已刪除相關貼文,但由於許多網民已經截圖備份,因此在網路廣為流傳。

目前,不少香港網友在連登討論區發文討論,吐槽央視身為黨的機構,竟發表恐怖主義言論,更說,擔心小粉紅們可能跑錯地方,下次可能跑到白金漢宮。

事實上,海外社群媒體巨頭臉書、推特等網站在中國大陸是遭封鎖的,但中國多家官媒,如新華社、《環球時報》、《人民日報》、《中國日報》、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 )等,卻早已在2010年代初期就在海外社群平台註冊帳號,旨在對外宣傳、打造國際「形象」。

英國廣播公司(BBC)8月披露,近年的中國政府採購公告顯示,包含外交部、中央網絡安全與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網信辦)在內的政府機構,多次將海外宣傳及輿情收集的招標項目,發包給中國官媒,這顯示官媒不但擔任傳播官方立場的任務,同時還以商業合約形式,負責收集海外輿情,向政府匯報。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