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就業人數猛增26.6萬 專家:一個井噴式的數字(圖)

發表:2019-12-07 2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11月份的就業市場表現非常優異,非農業的就業人數猛增26.6萬。圖為美國人在UPS快遞公司外排隊參加招聘會。(圖片來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美國11月份的就業市場表現非常優異,非農業的就業人數猛增26.6萬。圖為美國人在UPS快遞公司外排隊參加招聘會。(圖片來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據美國勞工部週五發布的最新數據,美國11月份的就業市場表現非常優異,非農業的就業人數猛增了26.6萬,遠高於華爾街預期的18.6萬人。美國經濟體中,每個領域都有新增的工作機會,顯示美國就業市場表現並未受到外部風險事件影響。報告也說,美國的失業率再度下降,從10月的3.6%降至11月3.5%。

CNBC報導,這些數據超越了華爾街的預期。道瓊斯(Dow Jones)調查希望就業增長能達到18.7萬,失業率則維持10月份的3.6%。

就業表現出色,加上美中貿易協議有望達成,促使美國股市大漲,表現浩宇預期。

截至週五美東時間下午4點,道指漲幅1.22%,且重新登上28000高點,達8週以來的最佳水平;納斯達克漲幅1%。債券收益率也飆升。

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拉里.庫德洛(Larry Kudlow)對CNBC表示:「最重要的是,美國正在努力。這是非常強大的數字。這些是令人快樂振奮的數字。」

增加就業人數是已從今年1月份的31.2萬上升到目前的最高水平,遠高於2018年11月的19.6萬。

美國之音報導,紐約天驕基金管理公司總裁、投資專家郭亞夫分析,美國經濟強勁主要由於三個原因:一、科技進步帶來更多的半職工作機會;二、川普(特朗普)政府的政策;三、美聯儲刺實行激經濟的政策。

優步和網路工作等提供了很多半職工作機會。其次,川普總統上臺後,建立壁壘防止大企業在墨西哥等其它國家設廠,避免工作機會流失。第三、美國採取了新凱恩斯主義理論往市場注資,政府發錢刺激經濟。

新增的工作機會分布各個行業領域。衛生保健領域的職缺從10月份的1.2萬增加到11月的4.5萬。休閑領域也增加45,000,專業和商務服務增加3.1萬。

不只是工作機會增加,工資增長也好於預期,平均時薪比去年同期增長3.1%,平均每週工作時數34.4小時。

CNBC引述公民銀行(Citizens Bank)全球市場負責人托尼.貝迪基安(Tony Bedikian)在一份報告表示:「這是一個井噴式的數字,美國經濟發展關鍵仍然在於就業機會。」「失業率處於50年來的最低水平,工資正在上漲。由於貿易和政治的不確定性,企業主可能會變得更加謹慎,增長可能會很緩慢,但消費者仍會繼續消費。」

根據亞特蘭大聯邦儲備銀行的計算,美國經濟需要每月創造大約107,000個工作崗位,以保持失業率的穩定。

會議委員會勞動力市場研究所(Conference Board’s Labor Market Institute)所長蓋德.萊萬農(Gad Levanon)說:「今天的就業報告比最近幾個月的任何其他報告都要好,消除了人們對美國經濟衰退的擔憂。」「儘管失業率一直處於歷史低位,但就業增長也沒有放緩的跡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