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律師大會前夕 出獄後的江天勇仍遭嚴控(組圖)

發表:2019-12-08 2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律師大會前夕出獄後的江天勇仍遭嚴控
709案」三位維權妻子們一同趕赴河南探望江天勇,出發前留影。(李文足推特)

【看中國2019年1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國9日將舉辦所謂的「世界律師大會」之際,「709案」維權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等人一同趕赴河南,探望了維權律師江天勇,見識了附近通往他家的各個路口佈滿的攝像頭,並與10多名便衣人員交涉才能會面。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12月6日,709案維權律師王全璋的妻子 、律師謝燕益的妻子原珊珊以及維權人士翟岩民的妻子劉二敏三位女士一起到河南信陽探望江天勇。但到了江家門口被一群攔截,這些人要查身份證,李文足表明,為了看到江天勇律師,所以給他們出示身份證,最終成功見到江天勇。

世界律師大會前夕出獄後的江天勇仍遭嚴控
江天勇在家被10多名便衣監視。(推特圖片)

李文足說,江天勇大概有2個月沒有出門了,因為出門「特別不方便,不管幹什麼,就算是隨便溜躂,身後都是跟了一群人」。

李文足在推特發布的影片顯示,為因應江天勇返回老家,江天勇的母親自己在家門口加裝一道鐵門,而且還上鎖。江母親口表示,如果自己不裝,「(警察及保安)天天打上門來囉」。

報導指出,3人離開江天勇家後,便有人跟蹤到在信陽下榻的旅店外。當晚,原珊珊便在旅店內接受媒體採訪。

原珊珊感嘆,江天勇的處境「就像是從小監獄回到了一個大監獄」。江天勇的體質變差了很多,現在爬樓梯會很喘。至於精神狀態,還是「籠罩在整個陰影之下」。儘管出獄了,但整個環境根本不自由。

原珊珊形容,信陽市大概把最新的監控科技,全用在江天勇家周圍的馬路上。江家門外有個碩大的監視器,一直對著她們3人,而且亮著燈。即使走在路上,這個監視器的鏡頭也跟著轉彎,繼續跟著她們。

資料顯示,江天勇1971年生,河南信陽市羅山縣人,知名維權律師,曾參與高智晟案、陳光誠案辯護,並曾為愛滋感染者及法輪功學員維權,在2015年「709事件」中被捕。

江天勇於2017年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處有期徒刑2年,今年2月刑滿出獄。出獄後,江天勇並未真正得到自由。

多年在海外為他奔走的妻子金變玲曾對外媒披露,警方仍在江天勇的河南省信陽市老家進行24小時輪班監控,同時千方百計不讓他治療身體疾病,而其父母與胞妹出門更遭沿路攝影監控,可見中共治下的大陸法律宛如「廢紙」。

中國即將於12月9日在廣州召開所謂的「世界律師大會」,廣州律協更要求當地的律師「噤聲」,而且全國大部分律師都被禁止出席。不過,有19個國際律師界團體呼籲中共釋放所有因政治原因而被拘禁或監禁的律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