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號次出爐 宋楚瑜1韓國瑜2蔡英文3(組圖)

發表:2019-12-09 1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親民黨宋楚瑜及余湘抽中1號
親民黨宋楚瑜及余湘抽中1號。(中央社)

【看中國2019年12月9日訊】台灣中央選舉委員會今天上午舉行2020年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參選人號次抽籤,由親民黨宋楚瑜及余湘抽中1號,國民黨韓國瑜及張善政抽中2號,民進黨蔡英文及賴清德抽中3號。

這次號次抽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均親自出席,親民黨則由秘書長李鴻鈞代表抽籤。

國民黨韓國瑜及張善政抽中2號
國民黨韓國瑜及張善政抽中2號。(中央社)

韓國瑜支持者現場造勢遭喊停

據中央社現場直播,代理抽籤的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首先上台,抽中1號後比出大拇指,並未作其他表示後下台。接著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張善政上台抽籤,抽取2號籤時,台下支持者情緒激動,不斷高喊「兩支穿雲箭!國家安全,人民有錢」,遭中選會官員制止。中選會官員並表示,行政機關基於行政中立、選務中立原則,要求現場人士停止造勢活動。

民進黨蔡英文及賴清德抽中3號
民進黨蔡英文及賴清德抽中3號。(中央社)

蔡英文:還是全力以赴

總統蔡英文抽籤後出席「公股事業推動團體協約及員工持股信託見證儀式」,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不論是哪個號碼,其實都一樣,還是全力以赴,讓選舉能順利進行,我們(指英德配)也能過關。」

面對韓國瑜近日在造勢場合不斷表示,如果民進黨再執政4年未來將「慘、慘、慘、慘」,蔡英文也回應指,執政這幾年經濟都在穩定成長,產業轉型也都在進行當中,在各樣國際評等也都有不錯成績,同時也將持續強化國防、國家安全事務。

此外,有媒體提問指近日有日本學者提出中國很可能暗殺台灣在野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回應指每次大選中,國安人員跟政府維安人員都會盡最大的能量跟能力保護所有候選人,「這是一個國家整體必須在選舉最後階段,謹慎且嚴肅面對的議題」。

責任編輯:伏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