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印鈔公司德拉魯瀕臨破產(圖)

發表:2019-12-10 2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最大的印鈔商德拉魯公司瀕臨破產的困境。
全球最大的印鈔商德拉魯公司瀕臨破產的困境。(圖片來源:Matt Cardy/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9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儘管全球電子支付和在線轉帳的金額有所增加,但現金鈔票依然是消費者主要的支付方式。然而,全球最大的印鈔商——英國德拉魯(De La Rue)公司卻因財務狀況不佳瀕臨破產的困境。

據美國NBCNews報導,自從1860年開始為英國中央銀行——英格蘭銀行(Bank of England)印刷鈔票以來,德拉魯公司已經為140 個國家地區印刷當地的鈔票。據投資分析公司愛迪生集團(Edison Group)的數據顯示,作為全球最大的商業印刷公司,德拉魯還為40個國家地區印製護照,並設計了36%目前全球流通的鈔票圖案。

然而,德拉魯所公布的2019年至2020年半年度的財務報告顯示,該公司經營狀況不佳,僅在過去一周內市值就蒸發了了20%。對此,英國投資公司A.J.Bell的投資總監莫爾德(Russ Mould)說:「不可否認,De La Rue財務狀況看起來非常不穩定。」

即使簽訂了一些重要合同,德拉魯在過去一年中遭遇了2次公司業務重大挫折,導致該公司的前景受到質疑。2018年,德拉魯失去了印製脫歐之後英國新版藍色護照的合同。金雅拓(Gemalto)獲得了這份新版藍色護照印製合同。英國護照署(Her Majesty's Passport Office,HMPO)發表聲明稱,與2009年價值4億英鎊的護照印製費用相比,金雅拓的合同金額為2.6億英鎊,可以節省大量的開支。

此外,委內瑞拉中央銀行在2018年沒有支付印刷服務費用後,德拉魯沖銷了1800萬英鎊壞帳。

如果最壞的情況發生的話,德拉魯在2020年破產倒閉,那麼將意味著該公司結束其長達200多年的歷史;也將迫使140個國家地區政府尋找其它商業印刷公司印刷鈔票

1860年,德拉魯開始為非洲國家毛里求斯(Mauritius)印刷10先令、1英鎊和5英鎊等鈔票。1862年,德拉魯贏得了美國郵票印刷合同,這張印有杰斐遜·戴維斯(Jefferson Davis)頭像的郵票供給當時美國聯邦各州使用,被稱為「藍色五分錢」(Five Cents Blue)。

在過去數年,德拉魯在研發塑膠鈔票(Polymer banknote)印刷方面投入了巨資。與傳統鈔票相比,塑膠鈔票更難以仿製偽造,也更容易保持整潔。2016年9月,德拉魯印刷了英國第一張塑膠鈔票,即溫斯頓·丘吉爾爵士(Sir Winston Leonard Spencer-Churchill)的五英磅鈔票。

英國BBC新聞報導,德拉魯(De La Rue)公布的財務報告顯示,在截至9月28日的半年中,該公司稅前虧損金額為1,210萬英鎊,而去年同期則營業利潤為710萬英鎊。此外,該公司的沒落還與其涉嫌辦公室欺詐和捲入非洲國家南蘇丹印鈔腐敗案有關。

據公開資料介紹,德拉魯公司是一個集防偽印刷、造紙與現金處理為一體的英國上市公司,總部在英國漢普郡的貝辛斯托克。德拉魯公司創辦於1813年,最初是印刷報紙和撲克牌,1855年開始為英國政府印郵票,1860年起開始印刷鈔票。該公司曾經在1931年為中華民國政府所屬的中國銀行發行過僅限於天津本地使用的5元紙幣,之後一直到1948年前常受到中華民國、上海英租界工部局和英屬香港殖民地政府的委託印製和發行各種版別和面值的中華民國法幣以及1947年版壹角、貳角面額的金圓券,上海租界用紙幣和港幣。其中在1950年代之後德拉魯公司更是為渣打銀行和香港上海匯豐銀行(HSBC)印製港幣,直到1996年。

從20世紀初開始,德拉魯公司就逐漸成為全球知名的紙幣製造商,這家百年老印鈔公司也是世界最大的為150多個國家提供商業安全紙張的生產商和印刷商。德拉魯公司承擔了全全球將近一半的國家的紙鈔商業印刷(特別是非洲和部分東南亞以及中美洲南美洲國家),包括也承擔印刷和發行歐元紙幣的業務。

在涉及國民身份識別方面,德拉魯也具備一定的領域和技術,除了印製和發行紙幣外該公司也接受委託設計研發和製造駕照和護照,而且在防偽的整套識別方案的科技和創新方面,處於世界領先水平。

德拉魯公司在全球17個國家僱傭了超過4000名員工,該公司已經收購了因為受2008年世界金融危機影響而一直走下坡路的英國華德路公司,從而成為了歐洲甚至全世界非常有地位和國際影響力的印鈔公司之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