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掀「冰桶挑戰」熱潮的漸凍症人走了 得年34嵗(圖)

發表:2019-12-11 0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掀「冰桶挑戰」熱潮的漸凍症人走了得年34嵗
美國前總統小布什也曾接受「冰桶挑戰」。(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9年12月11日讯】還記得曾風靡全球的「冰桶挑戰」嗎?2014年,從全球首富之一的比爾蓋茨到美國前總統布什,還有各界名人都紛紛參與其中。而「冰桶挑戰」的發起人是美國波士頓學院前棒球手皮特.弗雷茨,他是一名漸凍症患者。日前傳出弗雷茨終不敵漸凍症離世,享年34歲。

据美國媒體報道,當地時間9日,為漸凍症發起募款的冰桶挑戰的美國波士頓學院前棒球手皮特.弗雷茨走了,享年34歲。

報道稱,弗雷茨是在麻州波士頓郊區貝弗利的家中去世的。他的家人在一份聲明中說,「皮特與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勇敢奮鬥後,在家人陪伴下安詳辭世。」

然而2012年,年僅27嵗、一向身強力壯的他突然被診斷患有「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俗稱漸凍症)。得了這種病的患者,肌肉會逐漸萎縮,身體功能會日益退化,神經元會逐漸死亡,最後會呼吸衰竭而死亡。

直至目前,漸凍症病因不明確,而且無藥物可治,堪稱不治之症。一般來說,一半的漸凍人能活3-5年,20%的患者能活5-10年,10%的患者能活10年以上。

得病後的弗雷茨並沒有怨天尤人,而是想辦法讓更多的人知道這種病,并且希望能為漸凍人募資。2014年,他發起「冰桶挑戰」。他用水桶裝滿冰水倒在頭上,然後將過程拍成視頻上傳至社交媒體,並且指名其他人接受挑戰,一同響應捐款。

「冰桶挑戰」在2014年夏天席捲全球,美國男星湯姆•克魯斯、導演斯皮爾伯格、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茲,甚至前總統小布希等各界名人都紛紛接受挑戰。据美國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協會報告稱,這項活動募得超過2.2億美元的資金。

2017年的時候,弗雷茨曾被誤傳去世,當時他幽默回應謠言——他上傳了一段45秒視頻到社交媒體,畫面中可以看到他躺在醫院病床上,背景音樂放著美元搖滾樂隊珍珠果醬的歌曲《活著》(Alive),表示他還活著。

不過,到了2019年12月9日,弗雷茨終於不敵漸凍症,在家中離世。

他的家人在訃告中說道,「世界上很多人都受到了皮特的激勵,從他的勇氣和韌性中汲取了力量。……皮特是天生的領導者和好隊友,是所有人的榜樣,他在逆境中勇敢、堅定的積極精神令人欽佩。他還是一位高尚的戰士,激勵我們所有人利用自己的才能和力量,為他人服務。」

其母校波士頓學院也發文悼念稱,弗雷茨不僅從未抱怨過他的疾病,還認為這是一個給其他病人帶來希望的機會。

弗雷茨去世後,留下了妻子和一個年幼的女兒。如今,他的家人成立了弗雷茨家庭基金會,將繼續為其他漸凍症晚期患者減輕經濟負擔。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