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人權與人權法案日 嚴厲打擊侵犯人權行為(圖)

發表:2019-12-11 1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總統(白宮/公有領域)
川普總統(白宮/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9年12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9日一連宣布,2019年12月10日為人權日、2019年12月15日為人權法案日,從2019年12月8日開始的一週稱為人權周,以在全球範圍內打擊侵犯人權行為。

川普發表文告表示,所有人都應享有一些不可被剝奪的權利,每個政府都有責任保護這些權利。1948年12月10日,在《人權法案》的啟發下,聯合國大會通過了《世界人權宣言》。這份歷史性文件促使全球承認「每一個人擁有固有的尊嚴,以及平等和不可剝奪的權利」。然而,不幸的是,全世界仍有數百萬人遭受不公正的監禁,宗教迫害和無數其它侵犯人權的行為。

他說:「在人權日、人權法案日和人權週期間,我們慶祝人權法案,以捍衛我們天賦的權利,並保護我們免受濫用權力的政府侵害。我們也承認一個事實,那就是,當人權受到法律保護時,世界各地的人民就會得到保障。美國長期以來一直處於這一努力的最前沿,我們將永遠捍衛個人自由和反對一切形式的壓迫。」

此外,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在國際人權日當天發表聲明,承諾美國將不懈地打擊侵犯人權的行為。

他說,在這兩週內,美國通過全球馬格尼茨基制裁計畫(Global Magnitsky),宣布了72個制裁指令。這些行動的目標是在全球範圍內打擊嚴重侵犯人權和腐敗的行為,這表明美國致力採取行動,讓那些破壞法治、無視國際公認的人權標準並威脅國際政治和社會穩定的人承擔後果。

他說:「美國正在盡其所能,通過全球馬格尼茨基制裁計畫促進問責制。僅在2019年,美國就在該計畫下指定了97個個人和實體,以補充美國對惡性行為者施加經濟和簽證制裁的工具。在未來,我們將繼續利用這些工具遏制全球侵犯人權和腐敗行為。」

蓬佩奧讚揚歐盟繼續發展歐盟人權制裁製度的決定。

美國之音報導,蓬佩奧也批評中國政府繼續鎮壓新疆、西藏和其他地方的宗教人士和少數民族成員,並破壞《中英聯合聲明》和《基本法》下賦予香港人的自由保障。伊朗、敘利亞和委內瑞拉等政權,也都犯下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為了使中國、伊朗、敘利亞和委內瑞拉等國家,在熱愛自由的國家眼中重新獲得道德權威,它們必須重新致力於保護人權和基本自由。」

美國之音報導,人權日當天,美國"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基金會"和「維吾爾人權項目」在國會舉行簡報會,報告新疆地區對維吾爾人進行的強迫勞動的情況。

美國的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巴克在報告會上形容,新疆維吾爾族的人權狀況「非常糟糕」,他認為,維吾爾人必須得到國際勞工規範和法律的保障,也應當獲得自由。

定居美國的維吾爾詩人哈穆特(Tahir Hamut)曾是前維吾爾族勞改營受害者。他透露,他在新疆的親人在2017年被無故在再教育營被關押了兩年。在最近獲釋後,他們仍被迫參加強制勞動。他們每週被迫到一家工廠工作,只能在週六週日回家.

在場人權人士和專家稱,中國將維吾爾人作為國內和出口經濟的廉價勞動力資源。被強制在工廠勞動的維吾爾人的每月工資,還不到中共官方提供的新疆地區最低工資的一半。

他們呼籲,國際企業和組織停止與強迫維吾爾族勞動的工廠進行商業往來,同時也呼籲美國盡速通過《馬格尼茨基法》對侵犯維吾爾人人權的責任人進行制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