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人权与人权法案日 严厉打击侵犯人权行为(图)

发表:2019-12-11 1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总统(白宫/公有领域)
川普总统(白宫/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9年1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9日一连宣布,2019年12月10日为人权日、2019年12月15日为人权法案日,从2019年12月8日开始的一周称为人权周,以在全球范围内打击侵犯人权行为。

川普发表文告表示,所有人都应享有一些不可被剥夺的权利,每个政府都有责任保护这些权利。1948年12月10日,在《人权法案》的启发下,联合国大会通过了《世界人权宣言》。这份历史性文件促使全球承认“每一个人拥有固有的尊严,以及平等和不可剥夺的权利”。然而,不幸的是,全世界仍有数百万人遭受不公正的监禁,宗教迫害和无数其它侵犯人权的行为。

他说:“在人权日、人权法案日和人权周期间,我们庆祝人权法案,以捍卫我们天赋的权利,并保护我们免受滥用权力的政府侵害。我们也承认一个事实,那就是,当人权受到法律保护时,世界各地的人民就会得到保障。美国长期以来一直处于这一努力的最前沿,我们将永远捍卫个人自由和反对一切形式的压迫。”

此外,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在国际人权日当天发表声明,承诺美国将不懈地打击侵犯人权的行为。

他说,在这两周内,美国通过全球马格尼茨基制裁计划(Global Magnitsky),宣布了72个制裁指令。这些行动的目标是在全球范围内打击严重侵犯人权和腐败的行为,这表明美国致力采取行动,让那些破坏法治、无视国际公认的人权标准并威胁国际政治和社会稳定的人承担后果。

他说:“美国正在尽其所能,通过全球马格尼茨基制裁计划促进问责制。仅在2019年,美国就在该计划下指定了97个个人和实体,以补充美国对恶性行为者施加经济和签证制裁的工具。在未来,我们将继续利用这些工具遏制全球侵犯人权和腐败行为。”

蓬佩奥赞扬欧盟继续发展欧盟人权制裁制度的决定。

美国之音报导,蓬佩奥也批评中国政府继续镇压新疆、西藏和其他地方的宗教人士和少数民族成员,并破坏《中英联合声明》和《基本法》下赋予香港人的自由保障。伊朗、叙利亚和委内瑞拉等政权,也都犯下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为了使中国、伊朗、叙利亚和委内瑞拉等国家,在热爱自由的国家眼中重新获得道德权威,它们必须重新致力于保护人权和基本自由。”

美国之音报导,人权日当天,美国"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基金会"和“维吾尔人权项目”在国会举行简报会,报告新疆地区对维吾尔人进行的强迫劳动的情况。

美国的国际宗教自由无任所大使布朗巴克在报告会上形容,新疆维吾尔族的人权状况“非常糟糕”,他认为,维吾尔人必须得到国际劳工规范和法律的保障,也应当获得自由。

定居美国的维吾尔诗人哈穆特(Tahir Hamut)曾是前维吾尔族劳改营受害者。他透露,他在新疆的亲人在2017年被无故在再教育营被关押了两年。在最近获释后,他们仍被迫参加强制劳动。他们每周被迫到一家工厂工作,只能在周六周日回家.

在场人权人士和专家称,中国将维吾尔人作为国内和出口经济的廉价劳动力资源。被强制在工厂劳动的维吾尔人的每月工资,还不到中共官方提供的新疆地区最低工资的一半。

他们呼吁,国际企业和组织停止与强迫维吾尔族劳动的工厂进行商业往来,同时也呼吁美国尽速通过《马格尼茨基法》对侵犯维吾尔人人权的责任人进行制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