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投案的京劇院副院長袁慧琴仍露面院慶籌辦(圖)

發表:2019-12-12 05: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袁慧琴
袁慧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12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京劇院副院長袁慧琴12月9日被陸媒證實已請辭及主動投案,表示願意接受調查。但11日該院發布院慶活動消息稱,宋晨、張亞峰、袁慧琴等院領導出席建院65週年工作部署會。

北京官媒《北京日報》報導了上述消息,報導稱,國家京劇院院長、黨委書記宋晨表示,此次院慶期間將以演代慶,17天內舉行18場演出。1月10日院慶當天,在人民劇場建成的國家京劇院展陳館將舉行展覽。還將舉行京劇電影工程和像音像工程的影片放映,以及國家京劇院培訓合作成果的匯報演出。

報導還說,在院慶工作中,展演、培訓、展覽工作都由不同領導負責,展演由副院長張亞峰負責,副院長袁慧琴承擔藝術家板塊工作等。

前述報導顯示,袁慧琴辭職目前並未被批准,並且還在院慶活動中被委以重任。

近日因著名京劇演員姜亦珊自縊於北京豐臺的家中,引爆輿論。《新浪網》9日曾報導說,姜亦珊的丈夫是12月3日被通報受到審查的國資委幹部教育培訓中心副主任孟凡良,但該報導內容後被刪去。

姜亦珊自殺消息傳出的同期,12月4日,國家京劇院副院長袁慧琴的丈夫、中共社會科學院金融研究所黨委書記、副所長王立民受查。到9日就傳出袁慧琴已主動投案的消息。

《新浪網》等多家陸媒12月9日報導稱,中國國家一級演員、國家京劇院副院長、藝委會主任袁慧琴已經提交了請辭申請,並主動投案表示願意接受調查。

報導還說,不少網友甚至將袁慧琴的行為與前幾日姜亦珊的去世聯繫在一起。

袁慧琴的國家一級演員,工京劇老旦,同時擔任許多職務,包括民建中央常委、民建中央文化委員會副主任,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傳媒大學戲劇戲曲研究中心主任,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第十屆全委會委員,第十三屆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委員。

國家京劇院的公開消息顯示,袁慧琴去年1月才被任命為國家京劇院副院長,此後就根據習近平的講話,排演了中共紅色意識形態劇碼《紅軍故事——半條被子》。這劇碼也被稱為拍馬屁工程而備受詬病。

而從今年3月袁慧琴公開接受採訪談及該劇碼之後,現在已很少有該劇碼的資訊。

目前有關姜亦珊自殺以及袁慧琴主動投案的內情不明,袁慧琴本次露面,是否代表其已安全著陸,仍有待觀察。

自由亞洲電臺援引大陸媒體人陳先生表示,雖然無法評判姜亦珊和袁慧琴這樣的個案,但京劇儘管已屬小眾曲藝,但這些具有藝術家銜頭人,依然是權力人士追逐的對象,加上這些藝人自己有捆綁權力的慾望,所以,藝術家委身於權力,並遭更大的權力碾壓,也是目前中國社會極為普遍的現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