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正永外甥獲刑9年 曾用茅台酒箱子裝錢行賄(圖)

發表:2019-12-12 1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正永(右)和外甥胡傳祥(網路圖片)
趙正永(右)和外甥胡傳祥(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12月12日訊】陸續有捲入秦嶺別墅案的官員獲刑。12月10日,陝西省委原常委、秘書長錢引安獲刑14年,法院稱他「對查辦其他重大案件起關鍵作用」。同一天,陝西省委原書記趙正永外甥胡傳祥被判刑9年。

公開資料顯示,胡傳祥,今年52歲,安徽滁州人。他在中共紀檢系統工作多年,擔任過陝西省紀委、省監察廳第二紀檢監察室副處級紀檢監察員,漢中市紀委副書記兼漢臺區委常委、紀委書記。2013年4月任陝西省紀委、省監察廳、省預防腐敗局預防腐敗室主任(正處級),兩年後晉升副廳級。

據《財經》雜誌報導稱,他是陝西省委原書記趙正永的外甥。

趙正永早年曾在安徽省任職多年。2001年,時任安徽省委政法委書記,省公安廳廳長的趙正永赴任陝西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從2001年至2016年,趙正永在陝西工作了15年,期間於2012年12月官至陝西省委書記。

2016年4月,趙正永履新第十二屆全國人大內司委副主任委員(至2018年3月),今年1月,趙正永落馬。

據法院判決,胡傳祥犯行賄罪、貪污罪,數罪並罰判處有期徒刑9年,並處罰金320萬元。

陸媒報導說,胡傳祥前後17次共行賄了2500萬。

2010年至2014年期間,胡傳祥為謀取非法利益通過天地源股份有限公司原總裁李炳茂(獲刑12年)、原副總裁馬小峰(獲刑8年)違規將西安天地源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及天地源股份有限公司西安置業分公司開發的四棟樓位先後轉讓給其控制的西安鼎盛實業有限公司等四公司。

胡傳祥為感謝兩人的幫助,自2012年至2017年間,先後13次送給李炳茂共計2000萬元。

2015年至2016年,先後4次送給馬小峰共計500萬元。

據李炳茂此前供述,他在擔任總裁期間,曾幫胡傳祥在西安天地源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先後買了四個樓位。

胡傳祥被曝曾用茅台酒箱子裝錢行賄。

據馬小峰稱,「2016年6、7月份一天晚上,天剛黑,胡傳祥打電話讓我到蘭亭坊小區南門口,見面聊了幾句後,胡傳祥打開車後備箱指著兩個紙箱,讓我把箱子抱到自己車上,胡傳祥說這是給我的200萬,我說自己有錢,不需要這樣,胡傳祥堅持讓我收下。同樣的兩個箱子是茅台酒箱子,用透明膠帶封著,我將錢拿回了家,兩個箱子各裝100萬元,都是百元人民幣,10萬元一捆,每箱10捆。」

有著「龍脈」之稱的秦嶺,近幾年出現大量違建別墅。此事驚動習近平,曾6次批示整治,但當地官員集體頂著不干,習於去年派出中央巡視組進駐查辦,隨後陝西官場大批官員落馬。

包括陝西前省委書記趙正永,陝西前副省長馮新柱,陝西省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魏民洲,陝西省政協前副主席祝作利,以及陝西省委前秘書長錢引安、西安市長上官吉慶、西安市原政協主席程群力等等。而趙正永外甥胡傳祥也是因此案落馬的眾多官員之一。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