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撰文吹捧習近平 陝西高官錢引安獲輕判(圖)

發表:2019-12-11 0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錢引安是官媒筆下的「紅官」,曾在中央黨校校刊發文吹捧習近平。(網路圖片)
錢引安是官媒筆下的「紅官」,曾在中央黨校校刊發文吹捧習近平。(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12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因參與秦嶺別墅案集體對抗習近平落馬的陝西省委前秘書長錢引安,昨天(10日)因「對查辦其他重大案件起關鍵作用」獲輕判14年。錢引安是官媒筆下的「紅官」,曾在中央黨校校刊文吹捧習近平,不過瞬間變「黑官」。

12月10日,廣州中級法院公開宣判陝西省委原常委、秘書長錢引安案,錢引安被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十四年,並處罰金人民幣五百萬元。錢引安當庭表示服從判決,不上訴。

法院文告指:2001年至2017年,錢引安利用擔任陝西省長安縣長、陝西省西安市長安區長、中共長安區委書記、中共西安市雁塔區委書記、西安市副市長、陝西省寶雞市市長、中共寶雞市委書記等職務上的便利,或者利用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通過其他國家工作人員職務上的行為,為相關單位和個人在項目承攬、工程推進、職務晉升等事項上提供幫助,直接或通過他人非法收受相關單位和個人給予的財物,折合人民幣共計6313萬餘元。

法院指錢引安的行為構成受賄罪,數額特別巨大,但錢引安到案後如實供述及認罪,退繳全部贓款及其孳息,並且「對查辦其他重大案件起關鍵作用」,故從輕處罰。

現年55歲的錢引安,曾歷任西安市灞橋區委常委、副區長、西安市長安縣縣長、長安區區長、西安市長安區委書記、西安市雁塔區委書記、西安市政府副市長、寶雞市市長、寶雞市委書記。2017年6月開始,錢引安任陝西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

2018年11月1日,中紀委宣布錢引安落馬。今年4月,錢引安被「雙開」。當時官方曾通報錢引安「拒不交代問題」,搞對抗審查。

秦嶺違建案曝光陝西高官集體對抗習近平 錢引安紅官變黑官

有著「龍脈」之稱的秦嶺,近幾年出現大量違建別墅。據官方報導,此事驚動習近平,但6次批示整治未果,皆因當地高官集體對習近平陽奉陰違,最終習震怒派出中紀委人馬,2018年7月中紀委副書記徐令義率領專項整治工作組進駐西安,陝西官場被大規模整肅。

公開報導顯示,因秦嶺違建別墅而落馬或受查、調職的陝西高層官員,包括陝西前省委書記趙正永,陝西前副省長馮新柱,陝西省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魏民洲,陝西省政協前副主席祝作利,以及陝西省委前秘書長錢引安、西安市長上官吉慶、西安市原政協主席程群力等等。

時為陝西省常委的錢引安2018年11月1日突然落馬後,香港大學新聞及傳媒研究中心中國傳媒研究計畫主任錢鋼,曾在中國傳媒研究計畫官網上撰文稱,錢引安2018年8月份時才有一篇題為《尋找心中的梁家河》的捧習文章發在中央黨校的《學習時報》,裡面充滿不值再提的肉麻的文字。錢引安曾出力捧習,但也難保隨時落馬的風險,而且連中共中央黨校旗下的《學習時報》也無所適從,錯捧貪官為好官,鬧出笑話。

錢引安一直是中共官媒的「紅人」。當錢引安在2017年5月晉升省委常委,一個省部級官職時,大陸《每日經濟網》特別介紹錢引安的晉升之路,指出錢引安才34歲時,已經是西安市某區的副區長,後來成為區委書記,然後成為寶雞市市長及至市委書記。

2011年8月,官媒《人民網》更引用《華商報》報導了西安副市長錢引安「暗訪市容環境,火車站廣場需增設凳子」的新聞。

從2009年到錢引安這個月落馬,錢引安的名字一共出現在中共喉舌《人民日報》5次,而從2014年迄今,錢引安的名字在全國的報紙出現了198次之多,名字出現在標題則達52次。

2018年3月,錢引安又在《山西日報》撰文大談機關黨建的「創新發展」是所謂以政治建設為統領,正好就是當今流行的官方腔調。

錢鋼的文章指出,歸納上述這些文章,說明錢引安緊跟中央不遺餘力,他的言論到處都出現官場熱門的術語。

據官方報導,在引發習近平憤怒之後,陝西2018年7月才認真開始調查秦嶺的違建問題,而奇怪的是,8月份中央黨校的《學習時報》才刊發錢引安的《尋找心中的梁家河》的捧習文章。

錢鋼指出,中共官場的紅與黑,即對黨的忠貞以及貪腐,只是一塊錢幣的兩面,每當幹部遇到政治麻煩時,通常會鑽進一塊紅色的披風來保護自己。無論如何,事件反映了就算是官媒,也會被混沌的政治搞得昏頭轉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