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多位港警虐待凌辱 示威者誓追究到底(圖)

發表:2019-12-12 1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超過半年的反送中運動,港警暴力對待被捕者的場面屢見不鮮。如今一位被捕的90後站出來,憶述被虐待及凌辱的過程,令人髮指。示意圖。
超過半年的反送中運動,港警暴力對待被捕者的場面屢見不鮮。如今一位被捕的90後站出來,憶述被虐待及凌辱的過程,令人髮指。示意圖。(圖片來源:FB)

【看中國2019年12月12日訊】超過半年的反送中運動,港警暴力對待示威者的場面屢見不鮮,而港警高層往往以疑犯「尚未完全被制伏」,辯稱港警需使用「適當武力」。不過,在8.10多區「快閃」示威當晚被捕的90後年輕人Ken(化名)表示,他被捕之後雙手被鎖上手扣放背後,但仍被持續虐待凌辱

Ken說,在他到達紅磡警署後,有警員將他推向梯級,又將他的頭撞向牆角,隨後遭到拳打腳踢、掌摑、委任證打面、全裸搜身、罰跪、禁眠等,令他頭、胸、肩、背和四肢多處受傷,其後送院留醫兩日。

Ken已經向投訴警察課作出投訴,並且入稟區域法院向警務處處長索償,「我會用一世、用盡一切辦法,令佢哋(涉事警員)得到應得嘅懲罰。」

Ken接受《眾新聞》的訪問,憶述8月10日晚到8月11日凌晨被捕,以及後持續受虐6、7小時的過程,依然氣憤難平。

8月10日當晚Ken在黃埔港鐵站內,準備要乘搭港鐵回家時被捕。幾個港警首先將他按在地上,並鎖上手扣。他面部朝下,整個人被壓在地上,本身已經動彈不得,他知道被捕了,並沒有掙扎。(Ken被起訴兩項控罪,由於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了,被捕前的詳情不便披露。)

Ken還記得,本來只有3至5個港警制伏、看守他,隨後其他警員相繼過來,最終有10多名警員包圍他,「一腳踩埋我個頭度。」他表示,因已接近尾班車時間,乘客稀疏,加上沒有記者在場,港警對他可謂「瘋狂咁打」。

Ken接著說,當時有一個港警用膝頭壓住他的手,另一人按住其背脊,他毫無反抗能力,卻連番被毆打,除了被人用腳踩著他的面及腳,還有人用拳頭打他的頭和背,又用警棍桶他的腹和背,更將其手掌向外屈。他喊痛,警員卻沒有理會。他記得,當場被打至左耳流血、額頭腫起,手腳多處疼痛。

上豬籠車即落簾虐待——打頭、橡筋彈背、拖落櫈底踩、捏下體

與Ken同時被捕的尚有3人,他和其中一人被安排登上同一架「豬籠車」。他憶述,車上只有一個司機、兩個男警和兩個男被捕者,警員在車內對被捕者施暴更為激烈。

他還說,港警「叫我唔好掙扎、唔好郁,其實我哋都好合作嘅,驚畀人打嘛,但(警員)都係唔理,佢有佢講,係照打。」(概譯:叫我不要掙扎、不要動,其實我們都好合作的,怕給人打嘛,但(警員)都是不理,他有他講,是照打。)

在「豬籠車」時,警員從Ken身上搜出他手機,隨即取走,「(警員)一手揸我下體。唔知點解要咁做。」警員見到手機有訊息彈出,詢問他是什麼訊息,還要他講出密碼,但他一律沒有回答,「所以佢係咁打我。」(譯:所以他就這樣打我)

港警一直沒有告訴Ken會送他去哪,整段車程持續打他,又罵他「死曱甴」。他感到驚恐,但沒有作反應,也無回應提問或挑釁。

警署內Ken被港警推向梯級、頭撞牆角

Ken被送到紅磡警署後,噩夢未完結。當他們經樓梯上樓時,後面的警員突然大力把他推向梯級,他隨即撞向梯級,仆倒擦破了牛仔褲,腿部擦損流血,他的頭同時也撞到梯級,但沒有流血。他說:「我痛到起唔到身,有個(經過的)女警話『唔好扮嘢啦』。」

他還提到,被警員押著前行期間,還有其他經過的警員會無故打他幾拳,主要攻擊胸、腹部位,又罵他「死曱甴」,但他連對方的樣貌都看不清楚,感覺追究無門。他在警署內多次要求打電話給律師和見醫生,但一直未獲得處理。

Ken被港警用汽水噴面、掌摑、委任證打面

隨後,Ken被帶到一間房,房內排列了很多張面向同一方向的櫈,格局與陳設似是警員行動前開會的地方。港警指示他與另外數名被捕者坐櫈、伏案,並不得張望,雙手繼續擺後方。他們在此準備做落口供、搜袋等程序。

他表示,突然有一個非負責他被捕手續、正在喝汽水的警員走近,一下將口中的汽水噴往他的臉,然後「笑笑口走咗」,「好似接力咁,有幾個(警員)行埋嚟打我,圍住我係咁打。」

Ken本按指示面向枱面,但是圍住他的警員要求Ken看著他,警員隨即摑Ken一巴。另有一位警員拿著委任證問他:「係咪鍾意見委任證呀?」對方揮動委任證,並用委任證來拍打他的臉。他還見到同房另有被捕者被港警用衣服蓋頭,出拳毆打。

港警對Ken拳打腳踢、罰跪、恐嚇

當Ken被搜袋時,身旁有兩名警員看守他,輪流向他拳打腳踢。完成搜袋後,有警員指示他跪著回答另一位警員的問題。他無奈就範,警員問他電話和地址等基本資料,但是他一律不回答,再次換來一輪打罵。

Ken表示,有名警員不斷威脅他解鎖手機,「『唔解鎖有排你坐(監)呀』、『唔合作有排你坐(監)呀』之類,話『你咁樣,10年(監禁)走唔甩㗎喇』、『等通櫃啦』」對方更斷言:「如果保釋到出嚟,我批個頭出嚟當櫈坐都得。」

Ken感到非常害怕,他估計至少10個警員曾經在警署內打他,而當中年紀較大的「老差骨」打罵得特別兇狠,「真係當我哋係曱甴咁。」

Ken記得,有個「白衫」警員其後進入房間,問被捕者有無什麼要求、投訴等,但「白衫」沒有表明身份,因此Ken不確定他是否紅磡警署的值日官。

港警對Ken全裸搜身、潑水、禁眠

Ken隨後被指示去一間小房間搜身。兩個男警要求他脫去全部衣服,事前沒有解釋原因,亦沒有請他簽署同意書。警員重複指示他做轉身、蹲下和起身的動作,他感覺是被「玩一輪」。

完成搜身後,Ken被帶出小房,並經過一部水機,旁邊的警員問他要不要喝水,他沒有答,但警員還是去盛水,卻將水潑向他面上,令他感到非常無奈。

Ken憶述,凌晨4、5點他和另外幾個被關進同一個細小的「臭格」。眾人經過數小時的折騰,且大多負傷,都顯得疲累不堪。但是他表示,警員用不同方法阻礙他們睡覺,讓他一夜無眠,更覺眩暈。

8月11日的早上6、7時左右,有律師到警署找到Ken,一見他身上的傷勢,立即要求港警讓他見醫生,警方終於安排救護車。到醫院之前,Ken在律師陪同之下,在警署正式作出投訴,並且已錄取口供,個案由投訴警察課跟進。

完畢後Ken才被送到九龍中一間醫院,驗傷後留醫兩晚方出院。他頭、胸、肩、背、四肢多處有表面的傷痕,幸而沒有骨折。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