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罕見投資稀土加工設施 反制中共的稀土威脅(圖)

發表:2019-12-12 1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陸軍將投資資金建設稀土的加工設施。(圖片來源:MOHD RASFAN/AFP/Getty Images)
美國陸軍將投資資金建設稀土的加工設施。(圖片來源:MOHD RASF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據美國政府文件顯示,美國陸軍將投資資金建設稀土加工設施。據悉,華盛頓為維持用於製造軍事武器和電子產品的礦物的國內供應,而緊急推動這項計畫。

路透社的獨家報導,此舉將標誌著自第二次世界大戰製造出第一枚原子彈的曼哈頓計畫之後,美國軍方首次對商業規模生產進行投資。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今年早些時候命令軍方更新其利基市場材料供應鏈,並警告若在戰略礦物上對其它國家產生依賴,可能會影響美國的防禦。

目前,中國是全球最大的稀土出產和提煉國。中國曾威脅停止對美國出口特種礦物,企圖以此並利用其壟斷地位來遏制世界上兩個最大經濟體之間持續的貿易爭端。

UCore稀有金屬公司首席執行官吉姆.麥肯齊(Jim McKenzie)表示,美國稀土行業需要很大的幫助才能與中國競爭。該公司正在阿拉斯加開發稀土項目。「這不僅與金錢有關,而且還包括華盛頓的廣泛支持。」

根據政府內部文件顯示,負責監督彈藥的陸軍部門上個月要求礦工就生產重稀土的實驗工廠提出成本建議。重稀土是一種稀有的特種礦物,是生產武器裝備的主要材料。

五角大樓的陸軍部門在今年稍早前對美國的稀土供應鏈進行軍事研究之後,作出這項決定。

中美之間的稀土緊張關係至少可以追溯到2010年,當時中國在一次外交爭端之後限制了對日本的稀土出口,導致利基金屬的價格飆升。這引發了美國軍方的關注,擔憂對中國可能對美國採取同樣行動。

路透社引述行內高管表示,稀土加工試驗工廠的成本可能介於500萬至2,000萬美元之間,具體取決於地點,規模和其它因素,而一座大型工廠的建造成本可能超過1億美元。

美國每年都從中國進口大量稀土,從2014到2017年,美國有80%稀土進口量來自中國。美國之音此前報導,美國目前在多元化和確保其稀土供應鏈方面正在取得進展,特別是通過與澳大利亞的合作倡議。一旦美國成功在中國以外建立新的加工設施,中國目前的稀土優勢將會在兩年後消失。

新美國安全中心資深研究員馬提金.拉瑟對美國之音表示,若北京希望把限制稀土出口和加工作為貿易戰的一種策略,他們的時間已經不多。一旦美國成功在中國以外開發新的礦藏,並建立新的加工設施,那麼中國所掌握的優勢將在兩年後消失。」

拉瑟表示,澳大利亞和加拿大是美國的最佳稀土戰略夥伴。他說:「美國需要增加其戰略庫存,並且需要投資新的採礦工藝,美國不可能只在國內進行,還需要與策略夥伴和盟國合作。特別是澳大利亞和加拿大,這兩個國家將是很好的合作夥伴。」

澳大利亞11月在一份聲明中說,澳大利亞與美國將合作發展重要礦產以及稀土等項目。這意味著這兩個國家要在目前由中國主導的全球稀土市場上進行更深入的合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