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政府宣佈減稅 許多人卻開心不起來?(圖)

發表:2019-12-15 0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納稅人的心未來四年可以少痛一點了,不過卻有許多人開心不起來,怎麼回事?
加拿大納稅人的心未來四年可以少痛一點了,不過卻有許多人開心不起來,怎麼回事?(圖片來源:Minas Panagiotakis/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15日訊】未來四年繳所得稅的時候,加拿大納稅人的心可以少痛一點了,因為加拿大政府有項動議報告就是關於減稅的。不過,卻有許多人開心不起來,怎麼回事?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近日加拿大總理特魯多第一項競選承諾公布,欲對中產階級減稅,一舉拉高免稅額將近2000元(以下單位皆加元),從明年起分四年進行,到時候甚至會有110萬人再也不用繳所得稅了。

於是幾天前,財政部長Bill Morneau於下議院提交一項動議報告,要求修改該國的《所得稅法》,欲將年收入在14.7萬元內的民眾的個人免稅額一舉提高到將近2000元。

也就是說,未來每年你賺的薪水,前15,000元是免稅的,預計自2020年起實施,分四年陸續進行。特別對收入在14.7萬以下的大部分華人家庭來說,預計每年可節省不少。甚至還有人打趣說,乾脆收入的前10萬元不用課稅,這樣一切的問題都解決了。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到時候稅能少繳多少?如果到2023年全面實施,單身的人每年可少繳近300元,至於家庭每年可以省將近600元。政府還估計,這代表將近有110萬加拿人不用再繳任何聯邦所得稅,其中約有60%為女性,聽起來夠令人振奮吧。

而Morneau在受訪時特別強調,這是「非常重要的措施」,預計會有2000萬位加拿大人受惠。據加拿大政府估計,實施這項稅項變更的成本估計在2020-21財年將達到30億元,而到2023-24財年將增至60億元。但Morneau相信,自由黨能夠找到必要的支持使該議案及時通過,並在2020年正式實施。

此這項減稅政策之所以來的這麼快,原因就是特魯多在競選的時候曾承諾,倘若連任,就會把減稅列為政府首要任務,也是為經濟目前正在放緩的加拿大提供額外財政刺激措施。而且在最近自由黨公布首份施政報告時,就已表示會優先提出中產階持減稅議案。

另外,在上週施政報告中自由黨也大發福利,包含提高未滿1歲兒童牛奶金15%,還有休產假父母的失業保險金不計入聯邦稅收入;並將加拿大學生助學金大幅提高40%;至於75歲老人養老金保障再額外增加10%;以及實施全民醫藥計畫等。

不過,看到這些福利,先不要開心的太早,很多加拿大網友聽到並不領情,開心不起來。原來特魯多的氣候變遷相關政策,預計到2050年變成零碳排放。光是為了實現第一階段2030年的目標,加拿大碳稅將要從目前的每噸20元狂漲10倍,至每噸210元。

因此,比如這項減稅措施明年可能少繳100元,可碳稅從明年1月1日起調高,這對於每年平均要3500升燃油的一般駕駛而言,每年就得要多花350元。有些網民忍不住表示,為何當政客宣布減稅的時候,稅收卻總是一直增加?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