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文化之方術:借咒符變虎 引狂風過岸(圖)

發表:2019-12-16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代文化之方術:借咒符變虎引狂風過岸
中國古代方術極其發達,其效果令人匪夷所思。(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國古代文化中的方術極其發達,由於很多事情太令人匪夷所思,而且又和其他空間以及相應空間之生命相關,因而不能像一般的技術那樣可以簡單地承傳後世。以下《冥祥記》以及《水經》所記載的假咒符之力可以使人變虎,引狂風之威可以使人飄搖過河,這兩件奇事便是其中之例。

假咒符之力 人可化成虎

據《冥祥記》記載,北魏時代,在尋陽縣北山中居住著一夥蠻人,他們頗有法術,竟能把人變成老虎,而且全身上下竟跟真虎毫無二致。當地有一個人被喚作周眕,他有一個奴僕。有一天,主人讓他進山砍柴。這個奴僕的妻子和妹妹也一同跟著前往。

他們剛到山上,奴僕便對妻子和妹妹二人說:「你們暫且爬到高樹上去,我有事要做。接著正如他所言,他鑽進草叢後不久,就有一隻大黃斑猛虎從草叢中躥了出來,一路狂奔吼嘯,十分可怕,把那兩個女人嚇壞了。

過了好長時間,那隻虎又回到了草叢。轉眼間那個奴僕便從草叢中走了出來。奴僕對妻子和妹妹說:「回家後千萬不要把這件事說出去。」但是後來這兩個女人卻把此事跟同伴們說了出來。

大夥聽了很想知道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於是他們商量了一下,就用酒把他灌醉,然後解開他的衣服,仔細查看了他的身體各處,但未發現有什麼異常,只是在他的髮髻中找到了一張紙。上面畫著一隻老虎,老虎旁邊有咒符。旁邊有人小心翼翼地去抄錄了那個咒符。

那個奴僕酒醒後睜眼看到了周遭的大夥,於是他遭到了大家的反覆盤問。奴僕看到事已敗露,只好道出真情。他說:「我先前曾經去找那夥蠻人買糧食,有位蠻師說他有這種咒符。於是,我就用三尺布、一斗米、一隻雞、一鬥酒而學成了這種法術。」

古代奇術:溪水止流枯柳生葉 巨風吹傘人至對岸

據《水經》記載,在福建有個叫徐登之人,他與東陽郡的一個姓趙之人都善於方術。在當時兵荒馬亂的年代,二人在溪水邊恰巧相遇。互相致禮之後,在相互攀談之下,都知道了對方互有本事。

他們一開始都認為自己的本事大。徐登先露出一手,讓溪水停住不流。趙姓之人見此也不甘示弱,他接著施展本領,讓枯死的柳樹長出茂密的枝葉。至此二人不由相視一笑。由於徐登年齡大一些,趙姓之人便拿他當作老師對待。後來徐登死了,趙便向東進了長安城。

由於長安城的百姓都不認識趙,他便跳上一家人的房頂上面,用鼎來燒火煮飯。這家的主人感到很吃驚,便大聲責怪他。趙卻笑而不答,而且房子也一點沒有損壞。

接著趙又來到河邊想渡過河去,但船家看他是個外來人不信任他而不許他上船。於是趙便打開雨傘坐在河邊。就在此時,只聽一聲長嘯,一陣狂風呼嘯而來,就在這狂風的巨力之吹著雨傘的作用之下,他竟手舉雨傘而漂到了對岸。

當地百姓們看到後都很崇拜他。當時拜他為師的人如潮水般湧來。但長安縣令卻對此不以為然,對趙深惡痛絕,認為他是召喚邪術,便將他抓捕後殺了。當地百姓在永寧為他修了一座祠堂,結果這座祠堂外面似乎有一層東西阻擋似的,竟連蚊蚋之類的昆蟲都無法入內。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