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中共2外交官員強闖軍事基地刺探(圖)

發表:2019-12-16 0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間諜
2名中國大使館官員曾於9月擅闖美國軍事基地(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9年1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就在中共全球滲透引起國際高度警覺之際,有消息爆出,2名中國大使館官員曾於9月擅闖美國軍事基地,被美方發現後驅逐出境,這是美方30多年來首次以進行諜報活動為由,驅逐中共官員。

美國《紐約時報》15日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稱,這起事件發生於9月下旬,地點在維吉尼亞州諾福克市(Norfolk)一處美軍「特種作戰部隊」(Special Operations forces)基地。

據悉,當地還有許多類似的軍事設施,包括美國海軍反恐特種部隊「特種作戰開發組」(前身是海豹突擊隊第六分隊)總部。這2名中共大使館官員偕同其妻子,驅車抵達美軍基地的檢查站要求進入,守衛發現他們未持許可證明後,按照正常程序,要求他們立刻離開基地。

然而,中國官員不理會守衛指示,繼續開車往基地裡闖,直到他們被阻塞道路的軍方消防車攔下,他們才辯稱「聽不懂守衛的英文指示」,「是迷路了」。

對於中共官員的這種說法,美國官員表示懷疑,也無法接受中共官員自稱英文能力不足,聽不懂守衛指示的說詞。美國官員認為,他們中至少1人是中共情報官員,目的是測試美軍基地的安檢措施,一旦他們行動成功,中國大使館或會再指派更資深官員進入基地、刺探情報。

後來,美方將他們驅逐出境。中國大使館雖曾向美方抗議,但北京當局並未採取對等報復行動,予人「作賊心虛」之感。

據了解,美國上一次驅逐中共外交官是30多年前、雷根(Ronald Reagan)總統時期的事。 1987年12月,中共大使館武官侯德勝(音譯:Hou Desheng)與領事館官員張維丘(音譯:Zang Weichu)企圖竊取美國國家安全局(NSA)機密文件,結果行動失敗、人贓俱獲,之後他們被美方驅逐出境。

事實上,近年中共經常派間諜進入美國竊取技術。

比如,2018年9月,一名中國交換生闖入佛羅裡達州基威斯特(Key West)的一處美國軍事情報設施,拍攝多張照片,他被抓後認罪,於今年2月被聯邦法院判刑1年。

2016年10月,一名中國公民莫海龍(音譯:Mo Hailong)因竊取多家美國農業公司研發改良的玉米種子,並寄回中國大陸,之後他認罪被美方判刑3年。

今年11月,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前官員李振成(Jerry Chun Shing Lee)因替中共蒐集情報,換取金錢利益,被聯邦法院判處19年重刑。

英國廣播公司(BBC)曾引述多名美國情報界人士的觀點認為,李振成向中方透露了美國在華線人名單,協助中共在2010年至2012年搗毀美國在華間諜網,導致20名CIA線人被殺或監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