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人帳號」被改密碼 波特王公司霸氣回應(視頻)

發表:2019-12-16 17: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波特王
台灣知名網紅波特王。(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看中国2019年12月16日讯】臺灣知名網紅「波特王」日前與總統蔡英文合拍影片,但中國媒體合作方卻無法接受「總統」一詞、要求影片下架,事件引發輿論熱議。16日上午,波特王的合夥人、聚暘新媒體執行長Mars出面受訪稱,「我們要挺的就是民主」。

自由時報報導,針對波特王事件引發的關注,波特王的合夥人、聚暘新媒體執行長Mars出面接受媒體訪問。Mars說,「因為我們跟總統有合作的一些影片,裡面提到『總統』兩個字」,「中國的新媒體合作資安公司,就覺得這樣不行,希望下架,我沒辦法接受」。

記者詢問這些企劃有給對方看過嗎?Mars表示,「基本上不會給任何一方去看我們的作品,在臺灣創作還要被看,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

問及波特王當時的反應如何?Mars說:「他(波特王)也很不爽啦。我們第一時間看到很不舒服,第一個是(中方)用命令口氣,第二是『總統』兩字不能講,在我們所受的教育裡是沒有出現過的。」

Mars說,「他們(中方)的要求是下架、刪掉整個影片,所有平臺都要刪掉,目前損失「大概幾百萬台幣」,這是每個月都會有的商案。

至於會影響多少觀看訂閱人數?Mars表示,不去揣測,在臺灣是自由民主,「喜歡我就喜歡我,不喜歡就不喜歡」。

談到與中方業者的合作關係,Mars說,基本上就是可以讓他們創作的作品,給更多人看到,對於解約帶來的影響,Mars說,「解約可能就是中國、馬來西亞的人,會比較少看到我們的作品」。

記者問到,在拒絕中方業者之後,發現微博的帳號出了什麼樣問題?Mars說,「微博帳號直接被登出,登不進去,詢問了一天沒結果,「密碼被改掉,那個平臺我們有100萬粉絲,經營1年半左右」。

談到波特王今天的心情是怎麼樣?Mars表示,「他現在在休假中」。

對於蔡英文總統與韓國瑜都表態力挺波特王,Mars回應說,「我們不要把焦點放在要挺誰,我們要挺的就是民主」,民主在臺灣是非常容易取得,可是在其它國家非常不容易取得的。

Mars強調,這是大家要去正視的問題,「這是很多人用他自己的生命、時間、靈魂換來的,現在我們享受民主,當然要支持民主」,不要說,「民主像空氣一樣簡單,其實一點都不簡單」。

記者又問,會擔心未來的市場嗎?Mars回應說,「我們還有規劃馬來西亞、甚至美國市場,希望內容讓更多人看到。」

另外,聚暘媒體今日也在臉書貼文表示,原本以為同仁的努力能讓政府給予肯定,近日卻飽受各界關心指導,雖未能全數符合各方所好,但堅持的理念依然不變,希望同仁的努力能被看見,也殷切期盼網路創作環境與自由的空氣能備受尊重,得以實現對自己城市和土地貢獻心力的初衷。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