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農民盼美墨加貿易協定推動糧食出口

發表:2019-12-17 2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12月17日訊】隨著國會民主黨人同意支持通過美國墨西哥加拿大貿易協定(墨加貿易協定 USMCA),美國農民正準備大幅增加糧食出口。但他們預計貿易不確定性還將持續一年。

自2018年初川普(特朗普)政府開始重塑貿易政策以來,美國農民一直忍受著作物價格波動和出口市場不確定的折磨。

伊利諾斯州農民史蒂夫.特納說:「我們想要貿易,我們不需要援助,但現在銀行家們希望得到報酬。」

史蒂夫.特納在芝加哥舉行的伊利諾斯州農業局年會上發言,他是過去兩年中接受美國農業部「市場促進計畫」(即MFP)的眾多農民之一。

美國農業部的MFP項目的目的是幫助抵消關稅對美國農作物出口的直接影響,幫助農民在川普政府與主要貿易夥伴談判新協議時維持生計。2019年,該項目向農民支付了大約145億美元,2018年約為160大億美元。

伊利諾斯州農民梅根.德懷爾說:「這對我們的最低生活保障產生了巨大影響,毫無疑問,這是毫無疑問的。」

伊利諾斯州默瑟縣農民傑夫.基爾萬說:「如果我們要交關稅,我們要求我們得到照顧。」

梅根.德懷爾和傑夫.基爾萬是伊利諾斯州的農民,該州是美國獲得MFP資金最多的州。

但兩人都認為他們寧願簽訂貿易協定。德懷爾說:「沒有人想要施舍。」

基爾萬說:「我認為,當你說我們想要貿易協定時,我們是要良好、公平的協議,這一點很重要。」

所以梅根.德懷爾和傑夫.基爾萬看到美墨加貿易協定向前推進時鬆了口氣。該協議的一個重要部分是降低或撤銷關稅,並且使美國農作物,尤其是玉米和大豆,更容易進入參與國的市場。

梅根.德懷爾和傑夫.基爾萬還認為,在川普政府繼續推動與中國達成全面貿易協定時,美墨加三國貿易協定的通過是進步的標誌。

基爾萬說:「一次成功有望帶來更多成功。」

德懷爾說:「這使其他外國市場建立了一些信心,表明美國可以拿出協議。」

但是,在展望未來的同時,許多農民仍在掙扎。

特納說:「價格給我們造成的經濟損失還在。」

農業部副部長斯蒂芬.森斯基說:「即使我們能夠有一個貿易協定,事情真的向前發展,我們知道,農業收入情況已經受到影響,不能一夜之間扭轉。」

美國農業部副部長斯蒂芬.森斯基在伊利諾斯州農業局年會上認同了農民們的擔憂。他希望,如果談判代表能夠與中國這個美國大豆的最大買家之一達成貿易協定,美國2020年不需要支付更多的MFP。

森斯基說:「我們所有人都希望有貿易,而不是援助。我們誰也不想讓政府給農民的付款達到這種水平。我們想要市場。」

農民們說,他們也想市場,但也想確定,如果進一步的貿易協定不能實現,政府願意支持他們,因為他們要處理一個更大的未知因素,這個未知因素一直困擾著農民......那就是天氣。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