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總統大選首場電視政見會(視頻)

發表:2019-12-18 1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總統大選首場電視政見發表會於今晚在華視登場。
2020總統大選首場電視政見發表會於今晚在華視登場。(圖片來源 : 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12月18日訊】2020總統大選首場電視政見發表會於今晚在華視登場,三組候選人包括民進黨候選人暨現任總統蔡英文、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以及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首度同台講述政見。

據《中央社》報導,依中選會規劃,每一位候選人發表政見時間總共為30分鐘,分3輪發表政見,每輪時間10分鐘。政見會抽籤的發言順序是韓國瑜、宋楚瑜、蔡英文。

依照總統副總統選舉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的實施辦法規定,電視政見發表會應該舉辦4場,其中總統候選人有3場、副總統候選人有1場。其它2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會時間分別是25日下午2時由中視轉播、27日晚間7時由台視轉播。此外,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會在20日晚間7時由公視轉播。

韓國瑜在政見會率先發言,砲轟蔡英文不愛中華民國。第三位發言的蔡英文一開始就回應,「現在不是在選中華民國總統嗎?滿場不是國旗嗎?政府的運作不就是跟著憲政體制在運作嗎」,這就是無中生有。

韓國瑜批評民進黨政府貪汙,蔡英文說,這段期間,高市府「閨密變主祕」,這些事情韓有好好解釋一下嗎?

另外,韓國瑜說特偵組要重新設立,蔡英文表示,「但你自己的豪宅事情都迴避,不用等到當總統,現在都說不清楚了。」

宋楚瑜在第一階段發言表示,他曾經全程參與從威權體制轉型成開放的民主,使台灣不會因政治理念不同成為政治犯;此外,他也全程參與終結萬年國會、推動總統直選,這一些重要民主化過程,所以他很自豪自己是重要民主的推手,做出關鍵貢獻。

宋楚瑜還說,台灣跟全世界一樣皆面臨六項重大危機,分別為劇烈氣候變化、人口結構改變、數位科技所帶來產業結構轉型、國際區域經濟整合重組、貧富差距擴大的危機,最後便是面臨全世界人文價值淪喪、道德以及感情的處理,這些都是政府要去處理的挑戰跟危機。

針對國際關係,宋楚瑜認為,日本、美國是台灣的兩個重要盟友。

當媒體詢問政見會給自己以及對手打幾分時,韓國瑜說,他不會幫自己打分數,但是很遺憾蔡英文沒有說清楚要把中華民國2300萬人民帶往哪裡。韓還說,蔡大量運用網軍資料質疑他,偏偏這些是民進黨養的網軍,讓他感到非常遺憾。

蔡英文提到,這次選舉聽到韓國瑜講很多「庶民」跟「苦人」,韓當選高雄市長,本有機會為高雄好好做事,不過韓選擇落跑,急著選總統,拋下市民;人民要問,高雄人發大財了嗎,若沒有,台灣人憑什麼相信韓做總統,台灣會發大財。韓為庶民、為苦人做了什麼,很多人覺得,韓只是拿來當作選舉的工具而已。

蔡英文表示,她就任總統後,解除健保欠費鎖卡、將C肝納入健保,不再使人們因為肝病而受苦;把經濟從谷底拉起,日以繼夜的做,現在的經濟穩定成長。

蔡英文強調,台灣絕對不可能接受一國兩制,為保護國家主權,必須強化自己的實力。她說,3年多來,美台關係是史上最好的狀態,日台關係比以前更好,對歐關係也顯著成長,各國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的聲量創下歷史新高。

蔡英文表示,除了必要軍購,國機國造和國艦國造計畫都已經在進行。歷任總統都想做,但沒有做到的潛艦,在她的任內也開始造;提高軍人待遇,部隊裝備的改善,使國軍更有尊嚴、戰力。

此外,蔡英文也拋出四個認知請韓國瑜注意,第一,要理解破壞台海現狀的是北京;第二,要知道北京利用九二共識正在掏空中華民國;第三,不能以主權交換短期的經濟利益;第四,北京正在全面滲透、分化台灣的社會。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