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白4件事 讓自己更有創意(圖)

作者:平心 發表:2019-12-19 0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弄清5點真相 你會變得有創意
明白4點真相,你也可以做個有創意的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位富商打算退休,就將三個兒子叫到跟前,對他們說:「我要在你們三個人之中,找一個最會做生意的,把我的事業交給他。現在我各給你們一萬塊錢,誰能用這筆錢把一間空屋填滿,我就把全部的財產都給誰。」

三個兒子拿到錢後,分頭行動。

大兒子買了一棵枝葉茂盛的大樹拖回空屋,占了屋子大半空間。

二兒子買了一大堆草,也將空屋填了一大半。

小兒子卻只花了25元,買回來一根蠟燭。

等到晚上,他把父親請到空屋來,點燃了那支蠟燭,說:「爸爸,您看看這屋子還有哪個角落沒有被這支蠟燭的光照到的?」

富商看了非常滿意,就讓小兒子繼承了事業。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當人侷限於表相,習慣於舊有的思考模式、無法跳脫,就走不出一條新路來。要脫穎而出,就換個角度看問題,只需在慣性的思考中加些創意。

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茲說:「創意有如原子裂變,每一盎司的創意都能帶來無以數計的商業奇蹟和商業效益。」

創意也可以說是「點子」、「主意」或「想法」,好的點子就是「好的創意」;創意是一種創造性的思維活動,是把兩個不相關的東西湊在一起、開創不同的想法又賦予特別意義的思維。

創意是一種創造性的思維活動,把兩個不相關的東西湊在一起,開創不同的想法又賦予特別意義的思維。
創意是一種創造性的思維活動,把兩個不相關的東西湊在一起,開創不同的想法又賦予特別意義的思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創意的真相,體現在以下四個方面:

一、創意是在限制下的些許自由

創意建立在一個基準上,一個起點、一項觸發或一個新觀點。換句話說,如果不先制定相關數據或者範圍的話,是很難能夠提出設計或解決方案。

在限制下的自由更為可貴,創作最大的挑戰正是「找出限制」,然後在專心在限制裡做到圓滿。

二、創意是被執行才顯現的價值

創意要經過執行才會有價值,執行是創意的金鑰。如果天才筆下的城市素描是神話,那真正的英雄是在泥地中使之完成的設計師。

三、創意是厚积薄发的瞬间火花

累積能力的實例不勝枚舉。

有創造力是一個好的開始,許多偉大的設計也許只花費一天的時間勾勒想法,用三天構思設計,但為了這四天卻花了十幾年來累積的工夫。

四、創意經過訓練 是可以培養的

創意就跟美酒一樣會隨時日而香醇,日益精進而變得敏銳;信心會讓創造力源源不絕的傾瀉而出。

調整好自己,隨時準備出發,避免腦筋生鏽,因為一個永遠在運轉的腦袋是不會打結的。

探討了關於創意的真相,那再來看,我們要怎樣才能變得有創意呢?

1、了解自己,甚麽是自己所愛。

2、放寬視野,讓新的與真的成為你的。

3、關掉電腦,多點信心,拿起你的紙與筆,去做。相信自己,你可以!

責任編輯:肖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