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實體沒業績 股價兩月暴漲320% 背後誰在操控市場?(圖)

發表:2019-12-20 0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家外包公司,沒有實體沒有業績,股價為何會暴漲?
一家外包公司,沒有實體沒有業績,股價為何會暴漲?(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都說中國的A股奇葩多,如今又添一樁。炒股的人,都希望自己買的股票漲得越多越好。上市公司也希望自己的股價日日高漲。但偏偏就有這麼一家名為誠邁科技的公司,股價在一連串的狂飆之後,自己都害怕了,發聲明提醒股民們:漲太多了,有風險!

誠邁科技,沒什麼存在感的一隻股。12月18日再次漲停,當日收盤價達到134.17元,與9月30日35.15元的收盤價相比,漲幅達到281.71%。

莫名其妙的,自今年十一之後,誠邁科技在9個交易日內拉出8個漲停板,迅速實現股價翻番。此後便「青雲直上」,漲停板成為常態。股民歡呼不已,但莊家自己卻害怕了。

12月18日收盤後,誠邁科技發布風險提示公告,自承動態市盈率達到1413,而其所屬軟體服務行業平均動態市盈率僅有200。對此,誠邁科技羅列公司當前十大風險,並提醒投資者注意風險,理性判斷,謹慎投資。

這邊闡明有風險,讓投資者謹慎,那邊卻又漲停了。若以12月19日最新股價計算,2個多月時間,誠邁科技股價大漲近320%,難怪被外界稱之為「妖股」。據悉,早在2018年,還屬於次新股的誠邁科技即被稱為「妖股」。

A股上市公司的市盈率應該在多少?誰也說不准。但迅速攀升過千的市盈率,著實的讓公司有些坐不住了。目前誠邁科技的動態市盈率達到1413,雖然在A股市場亦或是軟體行業遠非首位。但從平均情況來看,東方財富網數據顯示,誠邁科技所在的軟體服務行業同期動態市盈率平均值僅有200,相比之下誠邁科技近期市盈率飆升情況驚人。

12月18日晚間,在又一次漲停之後,誠邁科技發布風險提示公告稱:公司股價短期內漲幅巨大,若投資者產生追漲殺跌等非理性短期投資行為,很可能出現發生投資損失的風險。

誠邁科技在風險提示公告中羅列十項「公司相關可能風險」,包括業績下降風險:2017年至今,誠邁科技淨利潤呈逐年下降趨勢,2019年前三季度規模淨利潤僅為569.69萬元。就扣非淨利潤來看,2017年-2019年上半年分別為1995萬元、526萬元、-251萬元,政府補貼的下降對利潤造成影響。

另有參股公司盈利的不確定性風險;與華為合作方面的風險;股東減持可能給股價帶來的風險;國外客戶等外部行業等環境變化可能會對經營產生的風險;客戶相對集中以及賬款回收困難的風險等等。

十一過後,因藉助與華為鴻蒙之間的關係,誠邁科技在9個交易日內拉出8個漲停板,迅速實現股價翻番。10月17日,深交所下發問詢函,要求其詳細說明與華為的具體合作模式、合作內容,近期合作方向和業務量是否發生重大變化,是否直接參與鴻蒙系統建設並接觸核心技術,近兩年對公司收入的貢獻等詳細問題。

10月20日誠邁科技回覆,公司未直接參與鴻蒙核心技術的研發,鴻蒙系統相關業務暫對其收入影響較小,相關傳聞不實。

誠邁科技到底是做什麼的?根據誠邁科技官網信息顯示,誠邁科技(南京)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6年9月,於2017年1月登陸深交所。智能科技專家,專注於智能手機、智能汽車、智能硬體、人工智慧以及移動網際網路領域的嵌入式軟體技術研發與創新,致力於為客戶提供全生命週期的解決方案。

誠邁科技表示,華為是公司第一大客戶,佔公司收入的比重約佔30%左右,誠邁科技主要為華為提供手機業務相關的技術服務(人力外包)等業務。

12月18日,誠邁科技登入龍虎榜。在當日其獲得的9484萬淨買入中,中信上海分公司、國君上海分公司、華福泉州分公司等機構客戶,被列入買入前五營業部當中。而多個游資賬戶則現身賣方前五席位,賺得盆滿缽盈。

中國網民質疑,一家外包公司,沒有實體沒有業績,股價如何能夠漲到這樣?又是哪裡的游資賺得盆滿缽盈?

對於誠邁科技的風險提示,還有網民評論說:「爆雷不要緊,只要老闆賺的盆滿缽滿提前離場,股民虧成狗已不重要了。」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