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金錢一定至上? 女老闆俠義助對手(組圖)

發表:2019-12-20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誰說金錢一定至上?女老闆俠義助對手
皮克西·亞當斯(右)和蒂娜·麥克亞當斯(左)(圖片來源:facebook)

【看中國2019年1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劉翔編譯報導)「金錢至上」這種經商理念在當今社會流傳甚廣,咱們中國人也普遍認為「商人重利而輕義。」可就有這麼一個咖啡店的女老闆,在她的競爭對手遭遇厄運時,她不僅幫著人家出謀劃策,還關了自家店舖,只為幫這對患難夫妻向社會呼籲,籌措資金、度過難關。同時,美國這位女老闆的善舉也傳遍了很多國家,這真是應了那句名言:「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據美國媒體FOX NEWS 《華盛頓郵報》等報導,故事發生在美國奧勒岡州的奧克格羅夫,麥克亞當斯夫妻的「本地咖啡店」剛開業不到一年,厄運就找上了門兒,戴夫.麥克亞當斯(Dave McAdams)被查出患上了晚期癌症,這對他的妻子蒂娜.麥克亞當斯(Tina McAdams)而言,無疑是晴天霹靂,而且,據醫生診斷,她丈夫的生命只剩下幾個星期,甚至可能是幾天了,蒂娜希望在最後這段時間裏,每時每刻都能守在丈夫身邊。可現實是她必須兼顧店裡的生意,就在她為此陷入兩難的境地時,他們的鄰居,同樣是咖啡店主的皮克西.亞當斯(Pixie Adams)向他們伸出了援手。

誰說金錢一定至上?女老闆俠義助對手
戴夫.麥克亞當斯夫婦和他們的咖啡店(圖片來源:facebook)

據皮克西自己介紹,她也經歷過重病的折磨,深知這樣的診斷對患者和家屬意味著什麼,就在2017年,自己跟乳腺癌抗爭即將結束時,她開了一家名為月光的咖啡店,同時還為其他小企業主提供專業培訓,就是在那個時候,她給當時準備開店的麥克亞當斯夫妻提出了中肯的建議,於是,他們做了鄰居。在得知麥克亞當斯一家的噩耗之後,她決定週三關閉自己的店面一天,到這對夫妻的店裡做一天義工,好讓蒂娜安心陪伴她的丈夫。

誰說金錢一定至上?女老闆俠義助對手
皮克西·亞當斯和她的咖啡店(圖片來源:facebook)

很多人都會覺得這一善舉已經足夠感人了,可皮克西認為這還不夠,更暖心的還在後頭。她認為,只有一天的陪伴顯然是不夠的,面對日後的困難,蒂娜陷入了深度焦慮,就像皮克西說的:「她支撐不住了。」於是,皮克西有了一個大膽的想法,她對蒂娜說:「讓我們看看能否籌措到足夠的資金,讓你不必在陪伴丈夫的同時,還得兼顧生意。」於是,她決定利用週三這一天舉辦一個籌款活動,調動起全社會的力量來幫助這一對患難夫妻。

愛是可以傳遞的,皮克西為這次籌款活動創建了一個facebook專欄,她的善舉感動了很多人,在志願者的幫助下,她在當地社區團體發帖,分發傳單,並與當地新聞台聯繫。就在週三這天,她如約將自己的店面關閉,又讓她的工作人員守在自家店門前,好將自己的客人引到蒂娜的店裡,麥克亞當斯夫妻的「本地咖啡店」門口也排起了長龍,店裡的新品咖啡LovedDeeply已經開始接受預定了,而這款咖啡是咖啡烘焙師專門為蒂娜丈夫製作的。有些人將捐款放進籌款的罐子裡,另一些人停下腳步自願奉獻自己的時間,擔任義工。在五個小時內,他們籌到了將近3,300美元。

誰說金錢一定至上?女老闆俠義助對手
皮克西·亞當斯向志願者致謝(圖片來源:facebook)

皮克西說:「志願者們在一天的工作結束時已經筋疲力盡,但是這些辛勞是值得的。」戴夫(蒂娜的丈夫)非常感動,以至於當皮克斯要求他允許組織籌款活動時,他哭了。

皮克西說:「友誼永遠勝過利益,共榮永遠勝過競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