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權力的遊戲裡缺少的那塊版圖(圖)

作者:任重道 發表:2019-12-20 2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權力 香港
習近平大權在握、國庫空虛,一些人總想挑戰權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12月20日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美劇《權力的遊戲》的影迷。習近平在北京一次會議上與外國來賓講話時,引述了劇中的一段對白:「白雪降,朔風凜,孤狼死,群狼生。」

筆者也曾經看過《權力的遊戲》這部電視劇,被劇中恢弘的場面、曲折的情節所吸引(雖然最後爛尾了)。不過,從劇中權力的爭鬥聯想到中南海裡發生的事情,發現習近平和瑟曦的處境有些相似:都是大權在握、國庫空虛,一些人總想挑戰權威。

人生一般會經歷幾個階段:幼年貪吃,少年貪玩,青年貪色,中年貪財,老年貪名戀權。對於入住中南海的那些人來說,也是一樣,到了貪名戀權的年紀,如果剝奪了他們的政治生命,那真的比殺了他們還要難受。

近年來習近平在不斷集權的過程中,其權力版圖上始終缺少一塊,至少其權力不能完全起作用,那就是......

權力的遊戲》簡介

《權力的遊戲》是一部美國中世紀奇幻史詩劇情類型的電視連續劇。該系列連續劇由大衛·貝尼奧夫和D·B·魏斯替HBO創作。劇情改編自喬治·R·R·馬丁的奇幻小說系列《冰與火之歌》。

權力的遊戲》遵循著幾個故事線發展,因此有多個情節和一個大型演員劇組。該劇設定於虛構的維斯特洛與厄斯索斯大陸上,其中一段有關維斯特洛與七個王國的鐵王座的故事線是隨著貴族朝代中聯盟和衝突的脈絡,一方面爭奪王位,另一方爭取獨立。劇情另一面聚焦於該被廢除的統治王朝中最後一個後裔,他被流放並計畫重奪王位;另一故事線則沿著守夜人,捍衛領土免受北方凶猛民族和傳奇生物侵害的兄弟手足之情。

《權力的遊戲》在HBO上獲得創記錄的收視率,並擁有著廣泛、活躍且國際化的粉絲群。該系列因其演技、複雜的角色、故事和範圍,以及生產價值而得到評論家的好評,然而該系列劇集經常使用裸露和暴力的內容而受到批評,最後一季的劇集亦因其濃縮的故事及創造性的決定而受到進一步的批評,許多人認為這是令人失望的結論。

在獎項方面,該劇集獲得58項《黃金時段艾美獎》,這是連續劇系列中最多的一個。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