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懂這兩個故事 你在職場更順遂(圖)

發表:2019-12-21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讀懂這兩個故事 ,你在職場會少走彎路。
讀懂這兩個故事,你在職場會少走彎路。(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隻小豬、一隻綿羊和一頭乳牛,牠們被關在同一個畜欄裡面。一天,主人來抓小豬,小豬大聲嘶吼,激烈反抗,把綿羊和乳牛吵得心慌、震得厭煩,就跟小豬說:主人每次抓我們,我們就乖乖的讓抓出去。

小豬聽了,回答說:主人抓你們和抓我是不一樣的,他抓你們,只是要你們的毛和乳汁,但是抓住我,卻是要我的命啊!

這個故事的寓意:因為立場不同、所處環境不同,很難瞭解對方的感受。

是啊,如果我們能站在別人的位置上看問題,就能從內心深處理解別人,更接近、更符合事實,就會易於接受,那麼,人與人之間的誤會就會少很多。

而下面則是一件真實的故事:

一位醫生在接到緊急手術的電話後,以最快的速度趕到醫院並換上手術服。患者是一位男孩,男孩的父親對他喊道:「你怎麼這麼晚才來?我兒子正處在危險中,你怎麼一點責任心都沒有?」

醫生淡然地笑著回答:「很抱歉,我接到電話就馬上趕來了,請您冷靜一下。」
男孩的父親憤怒地叫讓:「冷靜?如果手術室里躺著的是你的兒子,你會怎麼樣?如果現在你的兒子死了,你能冷靜嗎?」

醫生略顯慘然但還是強笑著說:「我會默誦祈禱文『我們從塵土中來,也都歸於塵土。』請為您的兒子祈禱吧!」
男孩的父親更憤怒了:「對別人的生死漠不關心的人,才會這樣說。」

一位醫生在接到緊急手術的電話後,以最快的速度趕到醫院並換上手術服。
一位醫生在接到緊急手術的電話後,以最快的速度趕到醫院並換上手術服。(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幾個小時後,手術順利完成,醫生從手術室走出來,高興地對男孩的父親說:「您的兒子得救了!如果有問題,可以問護士!」他沒等男孩的父親答話,便匆匆離去。

男孩的父親對護士憤憤不平地說:「他怎麼如此傲慢?連我問問兒子的情況這幾分鐘的時間他都等不了嗎?」
護士的眼淚噴湧而出:「他的兒子昨天在交通事故中身亡了,我們叫他來為你的兒子做手術的時候,他正在去殯儀館的路上,現在,他救活了你的兒子,要趕去完成他兒子的葬禮。」

這個故事說明:不知道別人的生活——經歷甚麽樣的變故、有著怎樣的磨難,不要去橫加指責

度卻如此,不要輕易地指責別人。我們不知道別人生活里的喜怒哀樂,就無法體會別人的酸甜苦辣。每個人的立場不同,環境不同,很難知曉對方的感受。隨意地指責、批評,會傷害別人,愧疚自己。

通過換位思考,我們就會理解別人為甚麽會那樣做。站在他人的立場上,多一些寬容與關懷,多一份包容與理解,多一點體諒與信任。從多種角度去思考問題、認識問題,就會多一分和諧,少一些誤會。

換位思考,可以突破固有的思維習慣,學會變通,解決常規性思維下難以解決的事情;
換位思考,可以了解別人的心理需求,感受到他人的糾結和情緒,在將溝通進行到底;
換位思考,可以揣摩到對方的心理活動,感同身受,用同理心態達到說服對方的目的;
換位思考,可以欣賞到他人優點,並給予對方真誠的鼓勵和讚揚,保持團隊和諧高效;
換位思考,可以很好地進行服務定位,提升服務的品質,提供多樣化,更讓客戶滿意;
換位思考,管理者能得到下屬的擁護;通過換位思考,下屬能得到上司的信任和器重。

責任編輯:肖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