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通電話罰一萬美元 美國會通過新法案(圖)

發表:2019-12-21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騷擾電話讓人不堪其擾
騷擾電話讓人不堪其擾(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2月21日讯】相信很多人都接到過不少騷擾電話(也被稱為「機器人電話」),大家都不堪其擾,卻有顯得有點無可奈何。好消息來了,週四,美國國會批准了一項里程碑式的法案,以阻止非法騷擾電話氾濫。根據新法律,監管機構可以對每一宗騷擾電話開出一萬美元的罰款單

據美國媒體報導,這部新法律的全名是「騷擾電話濫用刑事執法和威懾法案」,本月早些時候,美國國會眾議院以壓倒性多數投票通過了新法律,而在週四,國會參議院也投票支持該法律,這意味著該法案只需要特朗普總統的簽名就可以成為法律。美國國會眾議員邁克.多伊爾表示,該法案應該在「下週左右」內簽署成為法律

新法律賦予聯邦政府追蹤非法騷擾電話的新能力。一旦新法律生效後,監管電信市場的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可以對每通騷擾電話罰款1萬美元。

新法律還要求AT&T、威瑞森、T-Mobile等電信運營商在他們的網路中部署一種叫做STIR/SHAKEN的新技術,這將使消費者更容易知道他們是否收到了一個假冒電話號碼的呼叫。

美國參議員約翰.圖恩在一份聲明中說:「我還沒見過有人說他們喜歡收到騷擾電話,該法案代表了一項獨特的立法努力,不僅核心是兩黨合作,而且幾乎得到了國會的一致支持。」

今年,美國電信公司開始在他們的網路中推廣STIR/SHOWED技術協議,以配合美國國會正在起草的新法律。通過部署協議,運營商能夠交叉驗證其網路上的號碼,以確保呼叫來自真實的電話號碼,而不是假冒號碼。

根據一份新的報告,美國再次成為世界上騷擾電話第八多的國家,令人討厭的電話正在增加。

追蹤騷擾電話的瑞典公司Truecaller說,美國人在2019年收到的騷擾電話比前一年多了7%,仍然保留著上一份年度報告中的排名。

據國外媒體報導,騷擾電話是消費者向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提出的頭號投訴項目。

Truecaller發現,儘管美國四大電信服務提供商提供了阻止不必要電話和識別潛在詐騙的工具,但美國的騷擾電話業務去年增長了35%。

數據分析公司「交易網路服務」表示,撥打騷擾電話的機器人已經變得越來越複雜,有些人使用「欺騙」技術來避免被發現。一些騙子試圖欺騙用戶接聽一個似乎來自鄰居的電話。

為了防止欺騙,聯邦通信委員會已授權服務提供商在網路級別使用呼叫者驗證來驗證呼叫的合法性。

除了美國之外,巴西是2019年騷擾電話最多的國家,每一個電信用戶收到的騷擾電話平均是美國的2.5倍。Truecaller公司表示,巴西人每月每個用戶收到大約46個騷擾電話,而美國人收到大約18個。

根據Truecaller的數據,美國在2019年沒有進入受垃圾簡訊影響的前20名國家。衣索比亞人收到的垃圾簡訊最多,平均每月119條。

如果你收到一個騷擾電話,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的建議是:

1、挂斷電話。

2、攔截號碼。

3、在FTC.gov/complaint網站舉報這個電話。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