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通电话罚一万美元 美国会通过新法案(图)

发表:2019-12-21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骚扰电话让人不堪其扰
骚扰电话让人不堪其扰(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2月21日讯】相信很多人都接到过不少骚扰电话(也被称为“机器人电话”),大家都不堪其扰,却有显得有点无可奈何。好消息来了,周四,美国国会批准了一项里程碑式的法案,以阻止非法骚扰电话氾滥。根据新法律,监管机构可以对每一宗骚扰电话开出一万美元的罚款单

据美国媒体报导,这部新法律的全名是“骚扰电话滥用刑事执法和威慑法案”,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国会众议院以压倒性多数投票通过了新法律,而在周四,国会参议院也投票支持该法律,这意味着该法案只需要特朗普总统的签名就可以成为法律。美国国会众议员迈克.多伊尔表示,该法案应该在“下周左右”内签署成为法律

新法律赋予联邦政府追踪非法骚扰电话的新能力。一旦新法律生效后,监管电信市场的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可以对每通骚扰电话罚款1万美元。

新法律还要求AT&T、威瑞森、T-Mobile等电信运营商在他们的网络中部署一种叫做STIR/SHAKEN的新技术,这将使消费者更容易知道他们是否收到了一个假冒电话号码的呼叫。

美国参议员约翰.图恩在一份声明中说:“我还没见过有人说他们喜欢收到骚扰电话,该法案代表了一项独特的立法努力,不仅核心是两党合作,而且几乎得到了国会的一致支持。”

今年,美国电信公司开始在他们的网络中推广STIR/SHOWED技术协议,以配合美国国会正在起草的新法律。通过部署协议,运营商能够交叉验证其网络上的号码,以确保呼叫来自真实的电话号码,而不是假冒号码。

根据一份新的报告,美国再次成为世界上骚扰电话第八多的国家,令人讨厌的电话正在增加。

追踪骚扰电话的瑞典公司Truecaller说,美国人在2019年收到的骚扰电话比前一年多了7%,仍然保留着上一份年度报告中的排名。

据国外媒体报导,骚扰电话是消费者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提出的头号投诉项目。

Truecaller发现,尽管美国四大电信服务提供商提供了阻止不必要电话和识别潜在诈骗的工具,但美国的骚扰电话业务去年增长了35%。

数据分析公司“交易网络服务”表示,拨打骚扰电话的机器人已经变得越来越复杂,有些人使用“欺骗”技术来避免被发现。一些骗子试图欺骗用户接听一个似乎来自邻居的电话。

为了防止欺骗,联邦通信委员会已授权服务提供商在网络级别使用呼叫者验证来验证呼叫的合法性。

除了美国之外,巴西是2019年骚扰电话最多的国家,每一个电信用户收到的骚扰电话平均是美国的2.5倍。Truecaller公司表示,巴西人每月每个用户收到大约46个骚扰电话,而美国人收到大约18个。

根据Truecaller的数据,美国在2019年没有进入受垃圾简讯影响的前20名国家。埃塞俄比亚人收到的垃圾简讯最多,平均每月119条。

如果你收到一个骚扰电话,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的建议是:

1、挂断电话。

2、拦截号码。

3、在FTC.gov/complaint网站举报这个电话。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