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劾川普怎麽看?孔子觀點讓人恍然大悟(圖)

作者:大獵甫 發表:2019-12-21 18: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彈劾川普怎麽看?孔子觀點讓人恍然大悟
彈劾川普怎麽看?孔子觀點讓人恍然大悟(孔子:公有領域;川普: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12月18日,美國總統川普成為遭眾議院彈劾的第三位總統,眾議院的彈劾理由是「濫用權力」與「妨礙國會調查」。彈劾川普這件事,究竟該怎麽看?中國古代聖賢孔子的觀點讓人恍然大悟。

孔子觀點:川普是個大好人

當年,孔子的弟子子貢向孔子請教了一個如何辨別好、壞人的問題。子貢問孔子:「一個人,如果全鄉的人都喜歡他,這人怎麽樣?」孔子回答說:「這不能肯定。」子貢又問:「一個人,如果全鄉的人都厭惡、憎恨他,這人怎麽樣?」孔子回答説:「這也不能肯定。一個人,如果鄉裏的好人都喜歡他,壞人都憎恨他,那他一定是個好人。」

這段話的原文是這樣:子貢問曰:「鄉人皆好之,何如?」子曰:「未可也。」「鄉人皆惡之,何如?」子曰:「未可也。不如鄉人之善者好之,其不善者惡之。」

好人都喜歡,壞人都憎恨,孔子這段話應用到當今,目前世界上表現最突出的人不就是美國第45任總統川普嗎?

那如果用中國古聖人孔子的認識來判斷,川普是個不折不扣的好人了。而且,川普身上聚焦的,何止是鄉人,也不單單是美國人,而是全世界人的目光。這麽說,川普還不是個普通的好人,而是個大好人了。

川普這個人好到甚麽成度?看看喜歡他、憎恨他的人表現的多麽淋漓盡致,就可以略知一二了。從2016年美國大選以來,有很多從前不熟悉他的人,都愛上了他,成了他的鐵桿粉絲。人們自發的印製帶有「TRUMP」字樣的帽子、旗子、標牌,為他助選;他到場的集會,總是人山人海,人們排隊,等候和他在一起的時刻,聆聽他的聲音;他的一名95歲華裔鐵粉,為了能投他一票,行使自己的選舉權,認真學習,努力備考,通過了美國入籍考試;他的粉絲甚至遍佈政界,比如有「熱帶川普」之稱的巴西總統波索納羅,就以川普為榜樣;世界各地的善良民衆更是翹首期盼,自己的國家也能誕生一位像川普這樣的總統,給他們帶來公正與幸福。

人們愛川普的率真,他敢於講出美國民衆的真心話,他敢於在「政治正確」這個社會氛圍中講出別人不敢講的事;人們愛他的勇氣,他是一個有能力抽乾沼澤、改變世界的好人,但是要知道,排乾華盛頓沼澤這是一件多麽危險、多麽有難度的事,這是一件其他人不敢想,或是敢想卻做不到的事;人們愛他的擔當,他是一個身家幾十億的富翁,他的日子過得很好,他有名,身處上流社會,如果不當總統,他可以既輕鬆又快樂。愛他的人發現,這麽多年,他們終於等到一個能引領美國走回正統的號總統,因而,虔誠的美國人,為他祈禱。

恨他的人,心中充滿的了恐懼,他們知道,川普能識破他們的詭計,他們不遺餘力的搞垮他,總之,川普一天待在總統位置上,對這些有不可告人秘密的利益集團來説,就一天不能高枕無憂。

恨他的人,在讓人驚異與咋舌的3年中,動用了全部社會資源、國家機器,開足馬力對他進行人身攻擊,對他發動前所未有的全方位調查,他們不信從川普身上找不出破綻來。所謂的「通俄門」不過是幌子,他們設想,川普如此龐大的產業,幾十億美金的身家,他們相信一定能從中找出破綻,把這位總統拉下馬。萬萬沒想到的是,他們硬是找不出任何紕漏來,這説明甚麽?説明川普做的太正了,正到和這個社會目前通行的套路不符,試想,誰能擁有這麽龐大的資產,而不出一點差池呢?這簡直不僅讓民主黨驚嘆,世界上所有關注此事的人,也驚嘆不已。

共產黨有句話,說媒體是黨的喉舌。在「自由」世界裏,那些不知道是誰的喉舌的主流媒體,每天變著花樣污衊川普,中國有句成語叫「人言可畏」,更有句俗語叫「唾沫星子淹死人」,就説明,語言的攻擊力有多麽可怕,尤其在所有媒體一邊倒的攻勢下,不怕白的變不成黑的。不過,即便如此,川普硬是用推文真言破了謊、破了謠,仔細想想,這真是四兩撥千斤的奇跡,真是發生在現實世界中每個人眼前的奇跡。

民主黨為甚麽一定要搞倒川普?他們再等幾年不行嗎?

下一個問題就是,民主黨為甚麽一定要搞倒川普?他們等幾年再上臺執政不行嗎?這些民主黨人,很多人有名氣,有社會地位,為甚麽一定要賭上一切,非要把川普拉下總統的位置呢?

我們從幾個層面來説。第一,川普的執政,讓人看清了以往政客和政黨的執政無能,他們妒嫉,惡毒的妒嫉。去年,川普對學生組織「美國轉折點」的青年黑人領袖講話時說:「受到攻擊,是因為我們說出了真相,改變了人們的想法,每天都在證明我們的政策在奏效,我們所做的是對的,是好事。……嫉妒是非常糟糕、卑鄙、惡毒的,因為他們永遠都做不到,才會妒嫉我們。」

第二,川普的執政,是站在美國基點上,以「美國第一」為口號,重塑世界格局的偉大工程。我們來看一看川普就彈劾案寫給佩洛西的信,這封信寫的太好了,具備載入史冊的所有要素,時間將會證明我們今天的推斷。

其中有一段寫到了川普政府取得的非凡成就,在回顧這些成就時,我們發現,川普政府確實是在實際的工作中重塑著世界格局。先來看一下川普的表述:

「你和你的政黨不顧一切地想要轉移人們對美國取得的非凡的經濟成果、難以置信的就業繁榮、創記錄的股市、高漲的信心和繁榮的公民等等的注意力。你們的政黨根本無法與我們的(工作成果)記錄相比:新增700萬個工作崗位;非裔、西班牙裔和亞裔美國人有史以來最低的失業率;重建軍隊;完全改革後的退伍軍人管理局,為我們偉大的退伍軍人提供選擇和問責;超過170名新的聯邦法官和歷史性的稅收及監管削減;取消個人強制醫療保險;半個世紀以來處方藥價格首次下降;建立自1947年以來美國軍隊的第一個新兵種——太空部隊;第二修正案的有力保護;刑事司法改革;被擊敗的伊斯蘭國哈里發國和擊斃世界頭號恐怖主義頭目巴格達迪;出色的《美國、墨西哥和加拿大貿易協定》(USMCA)取代了災難性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與中方達成突破性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與日本和韓國達成大量新的貿易協議;退出可怕的伊朗核協議;取消不公平且代價高昂的《巴黎氣候協定》;成為世界上最大的能源生產國;承認以色列首都,開放美國駐耶路撒冷大使館,並承認以色列對戈蘭高地的主權;大幅減少非法越境,結束『抓捕後釋放』的惡行循環,以及修建南部邊境牆——這僅僅是個開始,還有更多。你們無法為自己推行的極端政策辯護:開放邊界、大規模移民、高犯罪率、嚴重稅收、社會主義化醫療、破壞美國能源、由納稅人資助的懷孕後期墮胎、廢除第二修正案(Second Amendment)、激進的極左法律和正義理論,以及按照黨派利益對常識和國家共同利益的持續阻撓。」

你能相信,這是川普在執政不到3年内取得的成果嗎?而且是在經歷了巨大阻力的情況下取得的。設想一下,如果哪位總統候選人在選戰中向人們做出上述這些承諾,有幾個人會相信?可是在川普執政下,事情就這麽强有力的發生了。就如川普在信中所説:「這僅僅是個開始,還有更多。」照此下去,川普執政8年,世界將會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這種格局的强力重塑,是不可逆轉的。這才是觸動民主黨人的深層原因。

目前,極左派把民主黨帶入深淵,也暴露了某些群體的意圖,他們就是要把全球帶入社會主義,而這一佈局,至少運作了70年。幾十年、上百年的苦心經營,讓川普三下五除二破解了,這些人能不抓狂嗎?等川普執政滿8年,民主黨再上臺,根本就無法挽回局面,達到他們帶全球走向社會主義的目的了。川普做事是一日千里的速度,所以他們不能等,他們一刻也不等不了,他們看到了自己的前景是全盤皆輸,這就是他們為甚麽這麽急切的從川普勝選、就任起,就蓄謀了對他的彈劾。

其實,這場政治迫害蓄謀的時間甚至更早。川普在幾十年前,就在公開場合,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公開表達過自己的觀點,美國人聼川普說了很多年,民主黨當然也同時聽了很多年,他們當時就採取了預案,搜集不利於他的資料,這一點的最有力證據,就是川普在和希拉里在大選辯論時,被曝出有一段私下談話錄音,這段錄音本身的存在,才是最可怕的,它説明「華盛頓沼澤」對其每一個潛在的威脅人物都做了預防的預案,只不過,川普做的太正了,多年來,他們實在是搜集不到甚麽有關他的負面消息,才使得這一在其他人身上屢試不爽的預案泡了湯,不得不重新啓動毀掉他的其他圖謀。

第三,川普的執政,是一場光明的現代治國典範,人們從他的執政中在漸漸覺醒,人們通過他,知道了那些社會主義政客對他們進行的可恥欺騙,很多人因此走向保守主義,歸回傳統。這一進程是跨種族的,以美國為中心,引領世界潮流的;這一進程是以堅定的決心克服每一個障礙,使近乎無法實現的夢想得以實現;這一進程使人們看到,一位偉大的領導者確實具有改變世界的能力;這一進程人們學到了,如何用交易的藝術,贏得對手和盟友的尊敬;這一進程中,人們學到,面對紛繁複雜的世界格局,川普是如何找準切入點,在笑談中,將邪惡個個擊破;這一進程中,人們又看到,他是如何為人民作戰,改變那些扭曲的規則……這一進程,你我皆在其中,有些人現在就看懂了,更多人需要以後漸漸回顧,逐漸明白,這樣高標準的治國典範樹立起來了,事實上也斷絕了政治騙子的後路,人們都明白了的時候,騙術還怎麽行的通呢?這也是民主黨人必須要搞掉川普的重要原因。

我們應該做些甚麽?

第三個問題,我們該做些甚麽?也許有人對彈劾川普漠不關心,也許有人認為,這場彈劾應該不會成功,所以我們甚麽都不用做。事實上,這些想法都是不對的。

舉個例子,今年6月以來,香港人持續抗爭,世界上有很多人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對他們表示支持,如果有人對此漠不關心,你會作何感想?

有人認為,這場彈劾應該不會成功,有人把這場彈劾比喻成一場政治「鬧劇」,但是,這不是「鬧劇」,而是一場邪惡的政治迫害,一場邪惡的政治政變,如果迫害、政變成功,後果不堪設想。不僅目前取得的一切成功將很快化為泡影,而且對未來社會將帶來深遠的負面影響。如果那時,負面影響波及到你我時,我們反省時能說:「我做了我要做的,我問心無愧嗎?」

大家記不記得,當年耶穌在被迫害時,有耶路撒冷的女子為耶穌哭泣,而耶穌卻轉身說:「耶路撒冷的女子啊,不要為我哭,而要為你們自己、為你們的兒女哭!」這次彈劾,川普說:「事實上,他們不是在追擊我,而是在追擊你們。」大家理解這些話的含義嗎?這場彈劾發動的目的指向的不是川普,而是美國民衆,乃至世界民衆。只有川普不在其位,那些人才能實現他們要的,那些人的目標是世人,他們要的是把世界推入深淵。這麽說,這件事本身和我們每個人都有很大的關係。

川普上臺,為世界伸張了很多正義,還有很多事是他將要做而還沒來得及做的。當一個人為正義而戰時,難道我們要等閑視之,讓他孤軍奮戰嗎?如果是這樣,我們配不配,值不值得他為我們而戰呢?

或許,我們對川普,也應像對香港人民那樣,用各種方式,表達自己的支持。我是不相信彈劾川普能成功的,因為,上帝的聲音更曾告訴他的子民,川普是神選之人,上帝會保護他。但是,是不是這樣,我們就不用做自己要做的了呢?這個世界上,支持是相互的,川普給予善良的、弱勢的群體太多支持,或許,我們只要説一聲,我與川普站在一起,就表達了自己的支持。這份支持,其實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自己,為了自己應有的正義感。多年以後,我們會無愧說,當時,我站了出來,我發出了自己的聲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