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尋求盡快簽署貿易協議 川普:正在安排正式簽署(圖)

發表:2019-12-21 0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與習近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川普與習近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週五(12月20日)表示,「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對美國和中國都有利,並尋求盡快簽署。同一天,美國總統川普發推文說,他與習近平就貿易、香港和朝鮮問題進行了交談,並獲得「進展」。

據CNBC報導,中共官媒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週五(12月20日)表示,美中達成的第一階段經貿協議對美國、中國乃至整個世界都是一件好事。美國和中國市場,以及世界都對此做出了非常積極的回應。美國願意與中國保持密切聯繫,並努力盡快簽署和實施。

習近平承認他週五(12月20日)與川普(特朗普)總統就貿易協議打了一個電話。川普在美東時間週五上午在推文中說,「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就我們的龐大貿易協定進行了很好的交談。 中國已經開始大規模購買農產品及更多。正在安排正式簽署。還談到了朝鮮,我們正在與中國合作,還有香港(進展中!)。

萊特希澤12月15日接受CBS採訪時,一語道破中共的內鬥異常激烈。他說,最終貿易協議是否能成功運作,取決於中方的哪一派人在做決定。「如果強硬派做決定,我們將得到一個結果。相反的若是改革派做決定,那我們又會獲得另一種結果。」

習近平的這番表態,似乎意味著改革派佔了上風。

習近平對美國最近在臺灣、香港、新疆和西藏的介入表示「嚴重關切」,稱這些做法「干擾中國的內政,損害了中國的利益,不利於相互信任與合作。」

10月,由於涉嫌侵犯新疆維吾爾少數群體的人權,白宮將一大批中國公司列入了黑名單。儘管北京方面表示反對,但川普最近還簽署了兩項法案,支持香港抗議者成為法律。

習近平表示,他願意繼續與川普保持聯繫,「就雙邊關係和國際問題交換看法,共同推動中美關係。建立在協調、合作和穩定基礎上的關係」。

12月13日,美中宣布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雙方公布的協議內容都包括知識產權、技術轉讓、食品和農產品、金融服務、匯率和透明度、擴大貿易、雙邊評估和爭端解決(執行機制)的內容。

中方承諾在2年內增購2000億美元美國商品和服務,其中包括增購320億美元美國農產品。作為交換,美方暫緩12月15日對16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稅,在協議簽署30天內,將1200億美元中國商品關稅稅率減半(從15%降至7.5%)。但美方保留對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25%的關稅,以作為未來談判的槓桿。

中共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在週四(12月19日)的例行通報會上對記者說,兩國貿易團隊保持著密切聯繫,「在官方正式簽署後,協議的內容將公開」。

同一天,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表示,該協議已經形成文字,正在進行翻譯,明年1月初簽署協議,不會進行任何重新談判。重點將放在實施第一階段協議上。

美方此前表示,第一階段協議將在明年一月第一週正式簽訂,隨後立即啟動第二階段的談判。

歷經6個多月,香港人民反送中的抗議仍持續。他們要求5大訴求缺一不可。與此同時,香港人被失蹤的情況時有發生。

在訪問韓國和日本後,美國國務院對朝鮮政策特別代表斯蒂芬·比根(Stephen Biegun)於19-20日訪問中國,與中共外交部副部長羅照輝和樂玉成會面,就朝鮮半島問題磋商。比根要求中方繼續配合聯合國對朝鮮的制裁;發揮對朝影響力,推動美朝盡快恢復對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