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急著要答案(圖)

發表:2019-12-22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向空穀喊話,要等一下才能聽到的回音。
你向空穀喊話,要等一下才能聽到的回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一條雨後的溪水旁,一位旅人看到了有個婆婆眼望溪水,好像正在為渡水而發愁。

他問婆婆:「要我背您過去嗎?」婆婆有些訝異地看他,點頭同意,但沒有說話。

旅人脫掉鞋子,挽起衣褲, 用盡全身的氣力,背著婆婆渡過了溪水。過溪之後,婆婆連一個「謝」字也沒說,就匆匆走了。

精疲力竭的旅人有些失落,覺他得人與人之間要講友愛,雖然相助不求回報,但也應該稍微有所表示、讓疲憊的身體有些感動啊。

幾個小時後,行走在山路的他,被螞蟻咬得滿臉通紅,步履蹣跚。這時,一個年輕人追了上來。

「謝謝你幫了我的奶奶,奶奶要我帶些東西來,說你用得著。」年輕人說完,便從袋子裡拿出了乾糧和藥物,連同帶來的驢子也送給了他。

正當旅人感恩道謝的時候,年輕人又說:「還有,我奶奶是啞巴,她要我替她謝謝您幫她!」

有時候,不必急著要答案,要拿出耐心等一等。即便你向空穀喊話,也要等一會兒,才會聽見那綿長、動人的回音。

生活也是如此,總會給你回答,但是,不一定馬上把一切迴響給你,也要等一會兒,這才有滋味,這才會等到滋味。

有人說,歲月是一棵縱橫交錯的巨樹。而生命,是其中飛進飛出、忙忙活活的小鳥。如果哪一天,你遭遇了人生的冷風凍雨,你的心已經不堪承受,那麼,也請你等一等,要知道,這棵巨樹正在生活的背風處為你營造出一種春天的氣象,並一點一點靠近你。只要你有點耐心 ,肯等一等。

回報不一定在付出後立即得到,只要你肯等一等,生活的美好,總在你不經意的時候抑或正要失望的時候,盛裝蒞臨,悄然而至。福禍相依,怎知未來不會改變?前方有無驚喜?

不用急著索要答案,感恩生命中的所遇。生命是一趟探險的旅程,每一天的生活,都是真實的直播——生活的風雨陰晴,世事的變化不定,感情的聚散離合。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相信天無絕人之路。當你身處逆境,感到諸事不順,愛情、工作、事業、理想都成虛空、心生絕望的時候,不妨換個角度來看這個問題。

不用急著索要答案,冥冥之中自有天數。你要堅持用快樂、積極的態度,不失望,不放棄,在生命的探險旅程中,忍耐到底,一路前行,可能就是柳暗花明。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生活總會給你答案。無論在何時何地,不自怨自艾,不怨天尤人,更不只看眼前;放遠眼光,豁達樂觀,永遠抱有希望,永遠心懷善念

我們也許不能為這個世界做出驚天動地的大事,但是我們可以帶著愛心做很多的小事。時間終究會驗證,為他人做的任何事,其實都是為我們自己而做。所以,請拿出耐心等一等!

責任編輯:肖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