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4億的《葉問4》 能否帶給中國影視業些許暖意?(圖)

發表:2019-12-23 0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葉問4》被認為是中國影視業由盛而衰的徵兆。圖為《葉問4》劇照。
《葉問4》被認為是中國影視業由盛而衰的徵兆。圖為《葉問4》劇照。(圖片來源:中央社/華映娛樂提供)

【看中國2019年1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2019年即將終結。這一年,中國各行各業都感受到了冬天的肅殺。而寒意最盛的,莫過於娛樂業。在影視圈蕭條清冷的年末,《葉問4》上映了。這部曾經帶火中國影視業的系列電影,能否給寒冬裡的影視業帶來些許暖意?接下來的一年,中國經濟又能否迎來春天?

據《投資界》12月22日報導,《葉問》系列電影終結篇《葉問4》近日上映。貓眼電影數據顯示,《葉問4》總投資共4億元(人民幣,下同),是四部電影中最高的,但按照國產電影的分賬比例來算,最終票房要達到10億以上才能收回成本。

《葉問》系列2008年問世後,前三部票房分別為0.75億、2.30億和7.69億元。2016年,當《葉問3》宣布拿下7.69億元票房時,被曝光票房作假,摻了水分。這一次,在影視圈如此蕭條的境遇下,投資方還能大賺或者能夠保本嗎?

12月16日晚間,電影《葉問4》官微突然發布一條海報,宣布改檔1月1日。然而僅僅過去一個晚上,官微隨即宣布檔期不變,12月20日如期上映。有人分析說,改檔原因可能是意圖避開同日上映的包括馮小剛執導的《只有芸知道》,開心麻花的《半個喜劇》,以及好萊塢電影《星球大戰:天行者崛起》等影片,由此可見,國內電影市場票房之爭的嚴峻。

2019年,嚴寒席捲整個影視圈,電影基地橫店開機率下滑45%,就連一些知名演員都面臨著無戲可拍的尷尬境地。中國天眼查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11月,今年中國影視公司關閉和註銷的多達1884家。

報導稱,演員沒戲可拍,難掩焦慮,其中不乏知名演員。迪麗熱巴8個月沒有拍戲,霍建華自嘲「失業很久了」,明道也在節目中表示一年沒拍戲了。

隨著影視夜寒冬來臨,投資方熱情銳減。清科研究中心最新數據顯示,2019前11個月,娛樂傳媒行業投資總額約85.11億,同比下降78.7%;投資案例數量約277起,同比下降56.3%。

《葉問4》,也被認為是中國影視業由盛而衰、江湖散盡的徵兆。其實,日子難過的不僅僅是影視業,而是所有的行業都在凜冬之中。

近日,「2019世界浙商上海論壇暨上海市浙江商會年會」在上海召開,浙江商界大佬馬雲、郭廣昌、王均瑤等出席會議並各自發表演講,他們的講話都有同一個主題,2019年所有企業的日子都很難過,接下來的一年,中國經濟的大環境壓力很大。

據《網易科技》消息,12月21日,「2019世界浙商上海論壇暨上海市浙江商會年會」召開,浙商總會會長馬雲出席並講話。

馬雲表示,2019年很不容易,但是我們做企業的都知道,每一年都不容易。唯一2019年最不容易的是,以往可能是部分人不容易,2019年可能是大部分企業不容易。

馬雲說,「到了年底了,昨天一天,我收到很多朋友借錢的電話,一天內5個電話。過去一個禮拜,要賣樓的朋友大概有10個,確實不容易。」

《澎湃新聞》報導說,上海市浙江商會名譽會長、復星國際董事長郭廣昌在會上發表演講,提到了民營企業融資困難的問題。郭廣昌認為,這個問題最關鍵的一點,就是要讓錢流到實體經濟裡面去,流到民營企業裡面去。郭廣昌表示,當前的經濟環境「我覺得不會很好,壓力很大。

《新浪財經》報導,上海市浙江商會會長、均瑤集團董事長王均金錶示,即將過去的2019年,企業家們都感受到了眾多複雜的內外部因素帶來的涼意,他說,浙商是實體經濟和民營經濟爬坡的先鋒隊,今天遇到一些挑戰,但一定會跨過這個坎。

2019年的日子寥寥可數,2020年的春天即將到來,中國的企業家們,能否在新的一年感受到暖意,跨過這個坎,誰也不知道。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