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月內4礦難36死 全球礦災死亡人數獨佔7成(圖)

發表:2019-12-23 2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礦難36死
山東濟寧一處煤礦場在19日晚間發生大火(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12月23日訊】中國近1個月來接連發生4起重大煤礦事故,共致36人死亡,官方也承認有人為因素。

《界面新聞》報導,中國國家煤礦安監局20日在官網發布近期煤礦事故通報稱,山西、山東、四川、貴州接連發生2起重大煤礦生產安全事故和2起重大涉險事故。

11月18日,山西平遙峰岩煤焦集團二畝溝煤業有限公司違規開採保安煤柱與採空區導通,引發瓦斯爆炸,造成15人遇難、9人受傷。

11月19日,山東能源集團梁寶寺煤礦在3306皮帶順槽過斷層高冒區採用高分子材料充填後自燃,掘進工作面11人被困。

12月14日,四川省川煤集團芙蓉集團公司杉木樹煤礦礦區內,已關閉的小煤礦老空水潰入礦井下引發透水事故,造成5死、13人受困。

12月17日,貴州省黔西南州安龍縣廣隆煤礦綜掘工作面發生煤與瓦斯事故,造成16死。

中國國家煤監局指出,上述事故暴露出部分煤礦企業存在主體責任不落實等問題。一些煤礦片面追求經濟利益,為了趕進度、搶產量,超能力、超強度冒險生產,井下違規佈置多頭面作業。而事故發生後,煤礦企業和承包業者都無視法律、礦工生命,瞞報遲報事故,梁寶寺煤礦和廣隆煤礦發生事故後,均未在規定時間內上報。

9月9日,陝西煤礦安全監察局發布信息稱,陝西蒲白南橋煤業有限公司於6月5日發生一起事故,造成5人死亡。事故發生後,該礦隱瞞未報。

6月19日,山西寧武縣一個煤礦發生冒頂事故(上部岩層塌落),官方稱6人遇難。

6月9日晚,吉林一礦業公司在採礦工程中引發2.3級地震,官方稱當時在井下作業的人員被困,造成至少9人遇難,10人受傷。

2月23日,內蒙古錫林郭勒盟的西烏旗銀漫礦業公司發生一起重大礦山事故,導致21人死亡,29名傷者重傷送院救治。

1月12日,陝西省神木市一處煤礦發生礦頂坍塌事故,21名被困井下的礦工全部不幸身亡。

中央社報導,上述案例只是今年內的不完全統計。由於中共官方向來有隱瞞死亡人數的習慣,外界對中共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數持懷疑態度。對於事故頻發的原因,媒體也多有種解讀。

有美媒評論稱,中國每年煤礦礦難死亡人數高據全世界每年煤礦事故總死亡人數的70%。一次次人禍釀成的礦難背後,反映出安全監管制度被既得利益者所瓦解,是腐敗和監管的表現。

評論說,如果政府監管者不能對制度抱有真正的敬畏之心,並努力維護制度的嚴肅性和不可侵犯性。那麼礦難仍會繼續發生,工人的生命仍隨時處於危險的境地。

責任編輯:李欣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