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生擒領導人?金正恩被爆下令產70輛發射車(圖)

發表:2019-12-25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7月4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右二)在一個秘密地點檢查洲際彈道導彈Hwasong-14的試射
2017年7月4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右二)在一個秘密地點檢查洲際彈道導彈Hwasong-14的試射(圖片來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24日訊】近來美朝關係緊張,朝鮮還揚言要會在耶誕節前「送禮」給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同時傳出該國近期可能將會試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有中韓關係人士指出,約在去年2月,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已下令量產能夠搭載洲際飛彈的運輸發射車,且撥款數千萬美元,從中國等地購買70輛洲際彈道飛彈及其他類型飛彈的運輸起豎發射車(TEL)的相關零組件。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飛彈發射車對於陸基飛彈機動部署而言,非常重要,所以發射車及飛彈數量,二者都是分析飛彈威脅性的一個重要指標。有關係人士表示,朝鮮的發射車主要是在平壤北方的平城市「3月16日工廠」(March 16 Factory)內組裝的,這家工廠據稱專為朝鮮軍方生產大型卡車。

金正恩要求勞動黨軍需工業部所屬的貿易公司,撥出數千萬美元款項,以作為從中國等地購買約70輛TEL零部件的費用。這已經揭出金正恩在面對美朝談判之同時,更在推進強化核武及導彈戰力,其棄核的意願受到相當大的質疑。

其實,美國情報官員也掌握相同的情報,他們已正在追蹤這些發射車將會有多少輛用在洲際彈道導彈,及其生產的情形。

據悉,朝鮮在2017年11月發射的「火星15」洲際彈道飛彈,其所使用的運輸起豎發射車的最後調試階段,也使用了這個工廠,而且金正恩還曾經前往視察。

曾經在朝鮮人民軍擔任採購的前任幹部披露,朝鮮發射車的引擎與液壓系統等相關零組件,目前仍須依賴中國等海外廠商,還沒有實現發射車完全國產化。先前朝鮮在2012年閱兵第一次亮相的洲際彈道飛彈,其所使用的發射車就是以中國制車輛進行改裝的。

2017年,聯合國安理會全面禁止將普通機械及運輸用車輛出口至朝鮮,如果中國企業同意向平壤出售發射車相關零件,將會被視為違反安理會決議。

公布生擒朝鮮領導人的演習

最近駐韓美軍與韓國軍方,共同進行突擊朝鮮軍事基地及生擒假想重要人物的演習,就如同針對朝鮮高層進行「斬首行動」訓練。

據韓國《朝鮮日報》報導,11月駐韓美軍特種作戰司令部與韓軍特戰隊員在群山基地進行入境朝鮮,及生擒其領導人的聯合演習。

雖然美韓軍方時常實施這樣的聯合演習,不過美國國防部卻史無前例地公開部分演習畫面,其中包括了他們搭乘CH-47直升機於空中進行跳傘訓練。

在美國國防部所公布的短片之中顯示,美韓聯軍闖入敵軍陣地,並與偽裝成朝鮮軍人的敵軍展開槍戰的畫面面。可是這些短片後來據信是因過於敏感而遭刪除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