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金正恩的「聖誕禮物」或是「美麗花瓶」 王毅傾情出演和事佬(圖)

發表:2019-12-25 1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圖片來源:ANDY WONG/AFP/Getty Images)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圖片來源:ANDY WONG/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二(12月24日)表示,朝鮮向美國神秘的「聖誕節禮物」可能是「美麗的花瓶」,而不是一些專家擔心的導彈試驗。針對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的若情勢需要,美國已經準備好「今晚就戰」強硬言論,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傾情出演和事佬。

聖誕節前夕,在與美軍將士視頻通話後,川普總統接受記者採訪。當被問及如果朝鮮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決定測試一種新型遠程導彈,川普將如何處理時,他說:「我們會看到發生的情況。」

「也許這是一個不錯的禮物。也許這是禮物,他送了一個漂亮的花瓶給我,而不是導彈測試。」他說。「我可能會得到一個花瓶。我可能會從他那裡得到一件精美的禮物。你不知道的。」

朝鮮中央通訊社(KCNA)報導,朝鮮負責美國事務的外交事務副部長裡李泰成(Ri Thae Song)於12月3日表示,美國的「年終極限」已接近尾聲,「這完全取決於美國,它將選擇哪種聖誕節禮物」。

目前尚不清楚「極限」指的是什麼。但是金正恩在四月份的一次講話中表示,他將等到今年年底讓川普政府改變其與平壤進行無核化談判的方式。

據CNBC報導,總部位於哥倫比亞特區的智囊團國家利益中心的高級主管哈里·卡齊亞尼斯(Harry Kazianis)說:「我認為朝鮮人將要試驗一種洲際彈道導彈。」

麻省理工學院政治學副教授維潘·納朗(Vipin Narang)上週表示,金正恩通過在整個夏季和秋季測試大量的短程導彈,向川普傳達了「響亮而清晰」的信息。金正恩要求美國放鬆制裁、給予安全保障和改變敵對政策,否則就展示遠程導彈。

上個月,朝鮮向東海岸海域發射了兩枚短程導彈。

美國近期通過了一系列對北京不利的法案,涉及香港、維吾爾人、西藏、國防授權等。

據法廣(RFI)報導,對於朝鮮的「聖誕大禮」,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表示,朝鮮一直是我們高度準備以待的世界多處地區之一。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就對朝關係在12月20日表示,他對美方能與朝方重啟外交努力,及繼續走外交道路(處理分歧)保持希望。不過若情勢需要,美國已經準備好「今晚就戰」。

「我對此懷有信心,」他說。

北京被認為是支持朝鮮發展核武器黑暗勢力,面對美方的強硬,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傾情出演和事佬。據中共燃新聞報導,王毅週一(12月23日)稱和平的窗口再度面臨變數,對話的機會正在不斷流失。中俄在聯合國安理會提出決議草案,用政治解決,以避免局勢失控。王毅呼籲美方盡快拿出落實新加坡川金會共識的實際舉措。

此前,有專家質疑在中共的支持下,朝鮮可能具備了生產運載洲際彈道導彈卡車的能力。據《CNN》報導,美國明德大學研究所內負責東亞核子不擴散計畫的主管路易斯(Jeff Lewis)透露,平壤的「March 16」工廠主要負責生產軍方卡車,並改裝從中國進口的導彈發射器,替洲際彈道導彈生產自製車輛。他說,以前,朝鮮需進口卡車來運輸大型導彈。現在,其軍工廠已被擴建,可能意味著朝鮮具備了生產這些卡車的能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