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限逃生》:劫難中救人救己(2)(圖)

作者:秦山整理 發表:2019-12-26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極限逃生》:劫難中救人救己(2)
《極限逃生》電影主角曹政奭。(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極限逃生》(英文名《EXIT》)是由李尚根編導,曹政奭、林允兒、高鬥心、樸仁煥等出演的災難逃生電影,於2019年7月31日至9月底在韓國本土放映。本片是新人導演李尚根的出道處女作。

(三)被動救人與主動救人

有幾次可以逃離危險的機會,永南都選擇了放棄。第一次直升飛機載著救援攬車到達樓頂,因為超載必須放棄兩個人。義珠因為幫助求救打信號燈,因此最後趕來。永南為了家人逃難,自己也無法逃離。為了救人卻被甩在了最後而無法脫險,義珠和永南的心情可想而知。

義珠和永南的放棄不是對生的放棄,而是救助他人的一種選擇。他們也是普通人,誰不想好好的活著呢?不過這一次的放棄實屬無奈,真的不太情願,因為根本沒有想到被拋下的是自己。

永南大學時是攀岩社團的主力,愛好運動和健身,經常鍛練,體格健壯,找不到工作煩悶之餘,健身成了永南的一種寄託。義珠也是攀岩的好手。在逃生中,平時練就的一身本事幫助了他們逃難。

第二次機會來臨了。二人歷經磨難,逃到了另一棟建築物的樓頂,他們忽然發現在傍邊的樓裡困著上補習班的少年少女們,因為是在教室內而無法到達樓頂,因此沒有直升飛機能發現他們。

義珠和永南想法設法讓直升飛機發現了他們二人,然而飛機就要過來的一瞬間,他們改變了注意,經過內心的激烈交戰,最後時刻,他們通過能找到的物件和自己的身體在大樓的頂端做出了一個「箭頭」,直指傍邊補習班的大樓。救援人員在樓頂打開大門,補習班的孩子們因此能到達樓頂,坐著救援攬車逃離了。

義珠和永南又再次把逃生的機會留給了孩子們。如果說第一次的放棄是被動的,那麼這一次的放棄是主動的、毅然的。每個人的心中都有善,即使是芸芸眾生中最普通的一員。

義珠和永南做出的人體「箭頭」是筆者心目中的該影片中的最經典鏡頭、最感人一幕!

(四)善良有好報,危難中好人並不孤單

義珠是永南的初戀,大學時永南的表白曾經遭到義珠的拒絕。永南為此躲了義珠幾年,一直到畢業兩人都沒有見過面。再次相逢卻臨大難,但永南對義珠的愛慕之心沒有改變。患難見真情、顯真性,即使面臨絕境,永南也沒有拋下義珠自己離去,而是選擇兩人相互扶持,共同進退。大劫中一起面臨生死考驗,一同救人救己。

再次救人之後,義珠和永南身心疲憊,茫茫逃生路,何處是盡頭?真是令人絕望啊。

善良有好報,危難中好人並不孤單。逃生中的二人無法看到災區外面的情況,但是他們並不孤單,災區之外,很多善心人得知了他們的情況,通過網路、傳媒在追蹤他們的路線,這種廣泛的媒體效應,為二人的得救迎來了轉機。

小型的無人飛機模型裝有追蹤和攝像鏡頭,不停的把二人的情況向災區外傳播出去。在絕望中的義珠和永南忽然發現眼前有很多的這種飛機模型。原來他們並不是被拋棄了,災區外的人們一直在關注著他們,希望他們脫險,這給二人帶來了莫大的鼓舞和前進的動力。

極限逃生要繼續進行!

(五)永不放棄就有希望

歷經多次的磨難和危險,救援的直升飛機再次出現了!一次次的逃難途中,義珠和永南都沒有放棄,終於迎來了轉機!

獲救後的永南不再像以前那樣愛抱怨,覺得自己委屈了。因為救人的英勇行為,外甥視永南為英雄,不停地叫著舅舅。親朋們因為永南而獲救,再也不會瞧不起、輕視永南了。

義珠經過了大難,終於對永南敞開了心扉,非常含蓄的表示要和永南交往。永南抱著積極的心態要再去投簡歷找工作了。否極泰來,永南走過人生低谷,終於迎來了生命中的春天。

黑暗之後,就是黎明,和煦的陽光會普照大地。寒冬過後,就是春天,溫暖的春風能融化人心。大雨過後,就是彩虹,絢麗的色彩賞心悅目。如果您正經歷人生的低谷,千萬不要失去信心,不要放棄自己。人生總有時運不濟的時候,這時不妨韜光養晦,等待時來運轉,迎接美好的未來。永不放棄,您就擁有希望,您就擁有美麗的人生。

(完)

責任編輯:申思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