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是中國的敵人?你腦子壞掉了(圖)

作者:南洋富商 發表:2019-12-30 0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方是中國的敵人?你腦子壞掉了
旅行團參觀國子監(圖片來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30日訊】01

無論是盧克文式的文盲,還是周某平式的文盲,都喜歡反覆告訴大家一個離奇的故事:西方是中國的敵人,西方國家用各種手段把中國搞亂,西方國家已經把很多國家糟蹋掉,烏克蘭就是一個例子。如果你們不警惕西方國家,將來你們的女人就會跟烏克蘭的女人一樣到世界各地去賣淫。

一個人知識水平和誠信若是稍微強過周某平和盧克文這種德智雙殘的文盲,就不會得出這種結論。

烏克蘭最近的經濟衰退是誰造成的?一個重要原因是與俄羅斯的衝突。

克里米亞半島原為烏克蘭行政區劃,名為克里米亞自治共和國,於2014年3月經全民公決宣布獨立並加入俄羅斯。俄羅斯已將其接納為新的聯邦主體。

烏克蘭是個多災多難的國家。更早一些的烏克蘭大災難,是1986年4月26日切爾諾貝利核電站事故。如果你對此事有興趣,不妨去看看一部五集的電影《切爾諾貝利》,重溫一下當年發生的事。

切爾諾貝利事故導致民眾對蘇聯的全面不信任,戈爾巴喬夫認為這是蘇聯解體的導火線。在處理該事故過程中,各種封鎖、隱瞞、欺騙,讓蘇聯人民積累多年的憤怒爆發。

二戰是許多國家共同的災難,作為蘇聯陣營的烏克蘭,自然也不例外。1941年6月30日,納粹德國部隊抵達烏克蘭利沃夫市。同日,納粹黨宣布烏克蘭獨立。他們說解放了烏克蘭,讓烏克蘭人民獲得了自由。然後開始了對烏克蘭猶太人的大屠殺。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蘇聯的衛國戰爭是人類有史以來最為殘酷的戰爭之一。整個二戰,德軍陣亡700萬,蘇軍陣亡688萬(另有史學家認為蘇軍實際陣亡人數接近1400萬)。蘇聯全國死亡總人數也依然無法完全統計,俄羅斯媒體說,斯大林時代公布的蘇聯在二次大戰中的死亡人數是1000萬人,但到了戈爾巴喬夫時代,這個數字已經改為2700萬人。現在一些歷史學家認為,蘇聯當時的死亡人數可能高達4200萬人。對於一個當時總人口不到2億的國家,這是巨大的災難。

不僅有納粹德國對猶太人的大屠殺,也有蘇聯紅軍對德國人的大強姦。攻克柏林後,蘇聯紅軍強姦德國婦女高達二百萬。

這是納粹德國和蘇聯的戰爭,誰代表東方,誰代表西方?這二個都是當今國家強烈棄絕的。

但是,二戰期間德國入侵烏克蘭時,確實有很多烏克蘭人認為納粹德國解救了他們,讓他們從斯大林的魔爪下逃脫。因為在斯大林時代,他們經受了更多的苦難。

德國入侵時,很多烏克蘭人湧上街頭,載歌載舞,歡呼德軍入侵。這種類似的場景,也曾發生在柬埔寨。柬埔寨人把越南入侵日1979年1月7日視為他們國家的解放日。

1932年到1933年的烏克蘭大飢荒,大約有315萬至718萬烏克蘭人死於這一事件。

與二十八年後發生在中國的大飢慌類似,烏克蘭大飢荒的最主要因素是斯大林推廣的農業集體化運動。其中的集體化、浮誇風、國家強制佂收、禁止農民逃慌流動、大批抵制者被判刑,發生大量人吃人的事件。

即將到來的11月22日,是烏克蘭的大飢荒紀念日。每年這個時候,烏克蘭都會有隆重的紀念大飢荒遇難者活動。

在烏克蘭,這次飢荒有時被認為是故意製造的、針對烏克蘭民族的行動,因此當地也稱為「飢荒種族清洗」。大飢荒同期,也有大量的烏克蘭民族主義者被政治清洗。

在電影《切爾諾貝利》裡,有這樣一個鏡頭:發生核事故後,蘇軍要求居民搬遷,一位不願搬遷老太太說:她的親人,有些早就死於大飢荒,有些死於戰爭,有些死於其他的政治運動,都死光了,她早已看慣死亡,根本不在乎什麼核泄漏。

有人說,蘇聯解體是西方的陰謀導致的。烏克蘭人似乎並不後悔脫離蘇聯。

其他脫離蘇聯體系的蘇維埃加盟共和國,那些倒西方的東歐國家,大體上都過得不錯。但是盧克文不告訴你,或者他根本不知道。

除了經濟狀況,還有別的東西也很重要。比如說話是否可以自在。

蘇聯時代有很多「蘇聯笑話」,比如說:

有個人在莫斯科紅場上舉著一個牌子,牌子上什麼都沒寫,然後警察就把他抓了。他不服氣:我牌子上沒字你憑啥抓我?警察說:你不敢寫的那些話是什麼,以為我們不知道嗎?

類似的蘇聯笑話還有:

一人在街頭舉標語:打倒最壞的政府。然後警察就去抓他,他反抗:「我又沒說是哪個政府。」警察曰:可拉倒吧,哪個政府最壞,你不說我們也知道啊。

現在的烏克蘭,並沒有蘇聯時代的笑話。

盧克文說,烏克蘭親西方後,大量女人當妓女,淪為西方男人的玩物。

我建議盧克文去巴黎看看,那些街頭站街的,是否有來自世界各國的妓女,其中也不乏中國的中年妓女。

02

我對於東方西方的劃分一直很困惑。無論是文化意義上的東方西方,還是國家關係上的東方西方。

很多涉及東西方比較的心理學家會這樣做實驗:他們找一些上海的年輕人代表東方,找一些加州的年輕人代表西方。這是很荒謬的。以我的個人感受,上海青年和加州青年的知識結構、價值理念、生活方式,都是非常接近的。

上海人甚至比大多數西方人更像西方人。

同樣被視為東方人的,江浙沿海勤勉的農民,和貴州、雲南、大涼山地區的慵懶閑適的農民,觀念差距之大,恐怕也大於上海人和紐約人的差距。

至於印度、斯里蘭卡這些東方國家,他們與中國人的文化差距,大到無法彼此看懂對方表情眼神含義的地步。

什麼是東方的,什麼是西方的,我覺得太模糊。

日本和新加坡是東方國家還是西方國家?

臺灣和香港地區屬於東方還是西方?

韓國與朝鮮,都是東方國家嗎?還是一個東方一個西方?

伊朗、土耳其、沙烏地阿拉伯,他們跟中國一樣都是東方嗎?

烏干達、盧安達、馬里、衣索比亞、奈及利亞、馬爾地夫、毛里求斯、讚比亞,這些國家是東方還是西方?

文化科技方面更是難以區分東西。我們日常所經歷的生活方式、社會結構、知識體系、價值理念,什麼是東方的,什麼是西方的?

我們學校裡教的數學、物理、化學、生物,似乎都是來自西方。

我們住的高樓大廈,是鋼筋水泥框架結構的,完全來自西方。

我們出門坐汽車、火車、飛機,這些交通工具都來自西方。

石油,電力,網際網路,也來自西方。

中國有世界上最多的程序員,但是所有我們正在使用的網際網路、操作系統、程序員使用的演算法語言、編譯工具,都來自西方。

中國的一夫一妻制度,來自西方的羅馬文化。傳統的中國文化,是可以納妾的。

共和國,更是一個來自西方的東西。中國古代有封建制,有帝制,沒有共和國。

社會主義和馬克思主義,都來自西方。

現在的學校,從幼兒園到大學,學士、碩士、博士,都是來自西方的教育體系。

此時此刻,我搜索我的房間,試圖找出一些不是來自西方的物品,只發現四樣東西:漢字、瓷碗、菜刀和筷子。但是菜刀的鋼材,是來自瑞典的R390粉末冶金鋼,筷子的材質,是來自西方的高分子材料。

其餘的所有用品,都來自西方。

03

我不知道為何這麼多人相信西方文化和西方國家是中國的敵人

幾個西方國家與中國人有仇?這幾百年的歷史,殺了很多中國人的,只有日本和俄羅斯二個國家。佔領中國土地1500000平方公里的,是俄羅斯這個(不知道算東方還是西方的)國家。

西方列強殺死的中國人屈指可數。現在的西方列強,沒有佔領中國半寸土地。港澳已經回歸。

與中國有領土紛爭的,是印度、越南、日本、菲律賓。如果你非要說它們是西方國家,我也無話可說。

中國的現代化,是從晚清開始引入大量的西方文化開始的。

明治維新,日本人提出「脫亞入歐」,並沒有把日本變成一個極度貧窮落後的國家。而日本的很多東方傳統,也並沒有失去。比如他們的天皇,有二千多年的世襲傳承,西方人似乎並沒有興趣推翻日本天皇。

二戰期間,德國、日本、義大利、偽滿,是一個同盟。中國、蘇聯、英美,是另一個同盟。這不是什麼東西方的對立吧。

中國曾經處於孤立的國際地位,打破這種孤立,是從中美建交開始突破的。

中國的經濟騰飛,是從改革開放、引進外資起步的。

中國經濟的飛速發展,得益於加入西方國家發起的WTO,與西方諸國形成經濟互補,而奠定了世界工廠的地位。

今日的中國人,依然喜歡去西方國家留學,依然很多地位很高的精英去西方移民定居,包括三代四代。他們去西方,不是為了在敵人那裡當人質。

政客代表各自的國家利益彼此討價還價而已。他們之間並沒有什麼深仇大恨。東方的三代四代名媛也在巴黎參加名媛聚會,但是不會和底層人一起聚會。

西方國家真的指望中國和其他國家越來越貧困,以至於買不起他們的產品麼?那他們的產品賣給誰?

中國人真的希望西方國家都破落衰敗麼?那世界工廠生產的東西都自己消化,還是去產能關閉工廠,讓工人失業?

這是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時代,尋求合作而不是敵對,才是明智。你們卻天天嚇唬人,說西方是一個要害你的撒旦。

中國民間有一個傳統:若是小孩不聽話,就嚇唬他:老虎來了!(或者警察來了!人販子來了!),小孩就害怕了,覺得他應該服從大人,接受大人對他的保護。

這種騙孩子的伎倆,你們成年人若是真相信,是腦子有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