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施壓旅遊業介選 學者:不自由與豬無異(組圖)

發表:2019-12-31 15: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又被爆出對台灣旅行業下指導棋,要求民進黨若勝選將持續停辦陸客赴台自由行,但考慮在過年期間讓陸客赴高雄。此舉再狠狠打了「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一巴掌,「從不介入台灣選舉。」資料照。
北京又被爆出對台灣旅行業下指導棋,要求民進黨若勝選將持續停辦陸客赴台自由行,但考慮在過年期間讓陸客赴高雄。此舉再狠狠打了「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一巴掌,「從不介入台灣選舉。」資料照。(圖片來源:CNA)

【看中國2019年12月31日訊】自1996年首次台灣民選總統後,北京利用「文攻武嚇」、「以商逼政」等手法企圖影響選舉結果,近來又被爆出對台旅行業下指導棋,要求民進黨若勝選,將會持續停辦陸客赴台自由行。此舉再狠狠打了「國台辦」一巴掌,其發言人馬曉光、朱鳳蓮都曾說「從不介入台灣選舉。」對此,學者說自由旅行是人民基本權利,卻被北京作為威脅的統戰工具,更證明制定「反滲透法」的必要性。

中華民國總統選舉即將登場,北京企圖影響選情的消息又再不脛而走。其中,疑受北京統戰的深圳台商協會,被揭為返台投票的台胞提供「機票補貼」。(詳報導:中共再爆干預台灣大選 台胞返台投票可領「補貼」)

據《Epochtimes》報導,旅遊業知情人士透露,台灣某旅遊協會在12月中旬,率領多位旅行社負責人跟精品界人士,赴大陸拜會「國台辦」,洽商恢復陸客來台事宜。而北京對台灣業者的要求,提出3點明確的指導棋:

一、倘民進黨勝選,將會持續停辦陸客赴台自由行,但是可考慮在過年期間推動陸客赴高雄旅遊;二、前提必須是國民黨執政;三、若韓國瑜贏得2020總統選舉,將於過年以後先開放部分陸團與自由行,赴國民黨執政的縣市,再逐步增加團次與人數。

對於北京惡劣的手法,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30日上午舉辦「立法反滲透安全才有夠」座談會,由多名學者分析反滲透法必要性。

與會學者,從左到右分別是張宇韶、曾建元、顏建發、李酉潭、吳建忠。
與會學者,從左到右分別是張宇韶、曾建元、顏建發、李酉潭、吳建忠。(圖片來源:CNA)

若有福利卻沒自由 學者:跟有什麼兩樣?

據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李酉潭表示,身為民主國家的人民有自由遷徙、旅行之基本權利,但北京極權專政卻把自己人民作為威脅與統戰別人之工具。而會在選前進行這樣的操作,可證明制定「反滲透法」的必要性,更證明北京對台灣民主的威脅,提醒台灣人應該要有警覺與基本認識。

他強調,自由、福利與國家安全必須有所權衡,如果人民只剩下福利、卻沒有自由,「那跟被豢養的豬有什麼兩樣?誰喜歡被當豬養著?」他強調,北京不斷用這種方式對台施壓,只會製造台灣人更大的反感,與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所說的兩岸統一要建立在「心靈契合」上的主張背道而馳。

學者研判僅為選前語言 選後還會調整

李酉潭表示,總統蔡英文目前的連任機率很大,研判北京此時對旅遊業下指導棋,這應該是企圖影響選舉的選前語言,選後還會進行調整。他也提醒,面對北京的威脅,台灣人更應該要捍衛國家主權,「捍衛主權並不是要挑釁中共霸權的崛起」,而是因為沒有主權就無法維護自由人權。

他強調,北京這樣一個「國家恐怖」的政治制度,它強調國家安全卻打壓人民之自由人權;而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它強調國家安全反而是要維護人民之自由安全,這些都是北京不了解、不懂的。從香港的例子就可以明確看到,不是台灣被世界孤立了,而是北京的政治體制孤立於全球人類的共同價值。

專欄作家:民眾必須分清加害者與被害者

兩岸政策協會的副秘書長張宇韶表示,北京是要給民進黨再吃一點苦頭,若民進黨在最新民意中勝利了,代表蔡英文於兩岸議題中的不挑釁、新四不、四個需要等等主張,獲得台灣民意的支持。

張宇韶表示,北京當前有所謂的「對台三戰」,包括力阻「反滲透法」的「法律戰」,透過紅色媒體帶風向,營造民進黨當選後兩岸就有危險的「輿論戰」,還有讓人心生恐懼、信心不足,營造選情好似要逆轉勝的「心理戰」。

他提醒,台灣民眾一定要認清誰為加害者、誰為被害者。在兩岸經貿部分,民進黨從來都沒有阻止,只是因為兩岸制度的差異和國力的不對等,再加上北京透過銳實力滲透,一直希望影響台灣選舉,對社會制度和民主價值造成影響,因此才要立法制定防衛機制。

另外,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理事、健行科技大學企管系教授顏建發表示,北京對旅行業下指導棋,這很明顯是慣用的「餵養套殺」手法,現在放出這樣的訊息,選後也不一定真執行,就是想在選前恐嚇選民,若不投特定候選人,旅遊業就會繼續受苦,並且拉攏想向利益靠攏的業者。

反滲透法的必要性

據《CNA》報導,針對藍營質疑台灣會因為反滲透法導致民主倒退,李酉潭認為,台灣的民主自由化程度,在國際有客觀評比機制,絕非個人說的算。美國的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近年對台灣自由民主的評比,高於美國與法國,在亞洲僅次於日本。

他表示,北京敵視台灣民主是舉世皆知的事實,也是做為新興民主國家的台灣所面對的獨特性挑戰,反滲透法就是在國家安全和個人自由人權之間取得平衡。

對於有聲浪質疑,其它國家也可能是「境外敵對勢力」,張宇韶反問,「請問哪個國家對台灣有『反分裂國家法』的非和平手段?並且針對中華民國主權具有他意,要採用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取代)?更別提還有飛彈試射、模擬斬首行動等」。

他認為,言論自由與國家安全必須有所權衡。美國民主基金會過去提出的北京「銳實力」報告,或國安會今年提出北京介選報告等,都顯示紅色滲透為客觀事實。在這種威脅下,世界各國採取了防禦性民主的立法,台灣當然必須要跟進。

台北海洋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的助理教授吳建忠則提到,北京現在的滲透行為並非針對傳統戰鬥人員或者軍隊,而是一般社會大眾。他表示,「連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都在辯論時提到有『買辦』」。反滲透法就是為了因應這種情況。

顏建發則在結語時表示,倘若台灣被北京滲透,成為「安全疫區」,未來與美日等其它國家交流會很麻煩,為了防治北京危害自由民主、維護台灣跟國際的交流,反滲透法是必要的。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