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30層摩天樓燒透頂 意外燒出「神秘商人」(視頻/圖)

發表:2020-01-03 0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 大火
重慶市渝北區加州花園小區A4棟發生大火(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2020新年第一天,重慶渝北區加州花園一高層住宅樓突然發生大火,僅3分鐘30層住宅樓從樓底燒到樓頂,場面驚人。隨後,一位神秘富豪意外浮出水面。

重慶30層居民樓突發大火 3分鐘燒透頂

1月1日傍晚5時40分許,重慶市渝北區加州花園小區A4棟2樓住宅建築外立面著火,之後火苗迅速從2樓穿透整棟居民樓。儘管消防部門派出30多輛消防車、200多名消防員赴現場救援,但靠近樓頂的幾間房間仍不停燃燒。

有目擊民眾對央視表示,火災發生後,「幾分鐘時間就竄上去(樓頂)了,起火原因聽說是二樓一位住戶熏製臘肉點燃了雨棚」。

另一位目擊者在朋友圈發消息稱,「3分鐘,從2樓直接燒到頂樓30樓」,火勢燃燒近4小時。

中新網報導,家住A4棟的張女士表示,火災發生時「我正在包餃子,突然聞到了燒紙的味道,只聽見媽媽大喊快跑,」什麼都來不及拿就往外跑,現在身上穿的衣服都是親戚資助而來。

一位長期從事社會火災防控的專家指出,此次高樓發生火災原因有二:一是「煙囪效應」,二是部分高層建築外保溫材料使用可燃材料,或未設置防火隔離帶、隔離帶設置不符合標準,埋下隱患。

目前官方表示火災原因正進一步調查中,暫無人員傷亡。但多個評論員對當地城市管理及救援體系的質疑,卻在第一時間即被遮罩。針對城市安全問題,重慶市政府也拒絕作出回應。

大火燒出神秘發展商

公開資料顯示,加州花園由中渝置地於1997年建成,共19棟、3856家住戶。

值得一提的是,中渝置地背後的當家人張松橋在資本市場上素有「重慶李嘉誠」的稱號。 2006年底,他僅用一年時間就讓土地儲備從400萬平方米猛增至1000萬平方米以上,因此,張松橋摘下了「重慶首富」、「西南最大地主」兩項桂冠。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張松橋現在除執掌中渝置地外,還是渝港國際、渝太地產、港通控股、渝港國際等多家公司主席。他通過旗下公司擁有香港西區海底隧道50%經營權、香港駕駛學院70%股份、香港快易通50%股份。

早前媒體曾報導,張松橋於1964年7月生於重慶,6歲時進入天原化工廠子弟校,1976年進入六中,1980年,張松橋取得單程證移居香港,居住兩年後,1982年回到重慶,1985年創立中渝實業,主要經營電器產品。 90年代,張松橋把生意基地轉到香港,從事香港地產業。

有網友猜測,「張松橋可能和權貴高層有非常大的關聯」。

事實上,2016年有新聞提到,張松橋掃貨萬科H股,背後是肖建華點撥。他還與曾慶紅利益鏈的中海油集團合作。

此外,張松橋曾捲入重慶貪腐案,如2005年重慶市規劃局原副局長梁曉琦案、2010年重慶市公安局原副局長文強案等。

據了解,張松橋曾與友人合資以公司名義擁有的私人飛機灣流G550,是世上其中一款最豪華的商務噴射機,售價超過3億港元。

2018年張松橋當選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而這個職位疑似與前香港特首曾蔭權有關。

香港多家媒體曾披露,曾蔭權夫婦於2012年2月9日至12日乘坐張松橋的私人飛機前往泰國布吉旅遊;2012年2月17日至19日曾氏夫婦接受多名富商邀請,乘坐3艘總值4億港元的遊艇到澳門度假,期間又曾住宿在張松橋的豪華私人遊艇「Cross Harbour」。

雖然多名富商有向曾蔭權利益輸送及官商勾結的嫌疑,但事後曾蔭權否認曾推薦張松橋出任中國政協委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